巴蒂首轮小遇考验 三盘胜佩拉豪取法网八连胜晋级

巴蒂首轮小遇考验 三盘胜佩拉豪取法网八连胜晋级
2021年06月01日 22:00 新浪体育
巴蒂首战三盘击败“三盘姐”佩拉巴蒂首战三盘击败“三盘姐”佩拉

  北京时间6月1日,2021年法网公开赛女单继续展开首轮争夺。赛会头号种子、澳大利亚名将巴蒂,经过三盘大战以6-4/3-6/6-2击败美国左手将佩拉,取得个人在罗兰加洛斯的单打八连胜,并且在第二盘结束时还一度要求了医疗暂停。巴蒂第二轮将与里内特和帕奎之间的胜者交手。

  巴蒂目前唯一赢得的大满贯女单冠军就是在2019年法网收获的,而本赛季她状态甚佳,在来到罗兰加洛斯之前,巡回赛单打战绩为27胜5负,其中收获3个赛事冠军和1个亚军。至于佩拉,本赛季20战不仅输掉11场,且其中8场都是三盘大战过后落败。此役是两人职业生涯的首次碰面。

  第一盘,双方互保发球局后,比赛便进入到互破模式,从第3局开始到第8局,只有巴蒂在第6局一次成功保发,其余均是以破掉对手发球局的方式完成,其中第8局还是巴蒂的发球胜盘局。第9局,佩拉在无路可退的发球局中居然连赢4分以Love Game方式保发。巴蒂随后再一个发球胜盘局,在错过2个赛点后终于保发,从而以6-4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佩拉不仅提升了发球状态,并且制胜球也屡屡得手,不仅以3-0开场,并且在第5局以Love Game强势保发后将局分带到4-1。之后,双方都再未能破掉对手的发球局,佩拉在第9局完成保发后以6-3赢得第二盘胜利,也将比赛带入到决胜盘。

  第三盘开打之前,巴蒂要求了一个医疗暂停,对腰部进行一番按摩后重新投入战斗。在前四局双方各自保发后, 巴蒂第5局以一个Love Game强势保发,并自此开始一鼓作气连赢四局,最后是以6-2拿下决胜盘,从而以大比分2-1击败佩拉晋级女单第二轮。

  女单已完赛战果

  克雷吉茨科娃 5-7/6-4/6-2 克·普利斯科娃

  斯维托丽娜6-2/7-5 巴贝尔

  贾巴尔7-5/6-2普丁塞娃

  布拉迪6-3/6-3塞瓦斯托娃

  萨卡里 6-4/6-1 扎瓦茨卡

  鲍里妮 7-5/6-1 沃伊格勒

  费罗6-1/1-6/6-4梁恩硕

  安·李 6-0/6-1加斯帕艳

  夏尔玛7-6(5)/6-2巴拉

  (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