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双打球后宝座再度易主 新生代球员再获突破

WTA双打球后宝座再度易主 新生代球员再获突破
2021年05月18日 13:20 新浪体育

  WTA1000罗马站后,最新一期世界排名出炉。法国名将穆拉德诺维奇重返女双球后宝座。罗马冠军斯瓦泰克升至No.9,创生涯排名新高。此外,兹沃娜列娃重返TOP100,高芙首进TOP30。

  穆拉德诺维奇重返双打世界第一

  穆拉德诺维奇上周搭档万卓索娃打进了罗马站的决赛,本周重返双打世界第一宝座。穆拉德诺维奇首次登顶是在2019年6月10日,最近一次坐在球后宝座是2020年2月24日,本周是她持有世界第一头衔的第九周。在她的8420个积分当中,5500分来自2020年澳网冠军(2000分)、2020年法网冠军(2000分)和2019年资生堂·深圳WTA年终总决赛冠军(1500)。接下来的大分来自2019年温网四强(780分)和上周罗马站亚军(585分)。

  斯瓦泰克首进世界前十

  继2020年法网和2021年阿德莱德站之后,斯瓦泰克上周在罗马站摘得七个月来的第三冠。19岁的波兰新星也成为2009年以来第四位在WTA1000级别赛事中夺冠的青少年球员(原强制顶级赛和超五顶级赛),前三位分别是阿扎伦卡(2009迈阿密)、本西奇(2015多伦多)和安德莱斯库(2019印第安维尔斯、多伦多)。

  凭借罗马站的冠军,斯瓦泰克本周世界排名首次进入世界前十,她也成为2008年迄今第六位跻身TOP10的青少年球员,跟随安德莱斯库、本西奇、阿扎伦卡、沃兹尼亚奇和A·拉德万斯卡的步伐。在去年十月赢得法网之前,斯瓦泰克的排名是第54位。本周她已经飙升到了世界第九。

  兹沃娜列娃重返TOP100

  前世界第二兹沃娜列娃在2019年8月26日之后排名首次回到前一百之内。36岁的俄罗斯老将上周从罗马站资格赛突围一路打进第三轮,其中包括三盘击败世界第十科维托娃。这也是她11年以来第一次在泥地战胜TOP10球员,上一次还是在2010年查尔斯顿站淘汰世界第二沃兹尼亚奇。凭借在罗马站收获的135个积分,兹沃娜列娃本周前进17位,从第113位升至第96位。

  罗马站双打冠军排名再创新高

  奥尔莫斯和费奇曼在罗马站女双决赛中挽救两个赛点最终夺冠。对两人来说,这都是她们职业生涯迄今的最高级别冠军。奥尔莫斯本周前进18位来到第30位,费奇曼则是前进19位来到第31位,两人都刷新了各自的职业生涯最高排名。

  其他排名有重大提升的球员

  奥斯塔彭科(+8 从第49位升至第41位):奥斯塔彭科在罗马站首轮淘汰孔塔,紧接着击败了汤姆贾诺维奇和前世界第一科贝尔,最终在1/4决赛浪费三个赛点负于卡·普利斯科娃。

  高芙(+5 从第35位升至第30位):17岁的美国小将在罗马站杀入四强,本周世界排名首进TOP30,她也将由此获得了法网的种子席位。

  保时捷迈向深圳积分榜

  (WTA国际女子网球协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