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赛会冠军PK法网卫冕冠军 罗马决战引人瞩目

前赛会冠军PK法网卫冕冠军 罗马决战引人瞩目
2021年05月16日 12:39 新浪体育

  罗马站,法网卫冕冠军、15号种子斯瓦泰克经受住一日双赛的考验,继1/4决赛淘汰斯维托丽娜之后,又在半决赛以7-6(3) 6-3击败高芙,决赛对阵卡·普利斯科娃,者以6-1 3-6 6-2淘汰克罗地亚选手马尔蒂奇。

  意大利,罗马-当地时间5月15日,2021赛季BNL意大利公开赛继续进行。15号种子斯瓦泰克一日双胜晋级决赛,将和9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争夺最后的冠军。因为前一天下雨的缘故,斯瓦泰克和5号种子斯维托丽娜的1/4决赛被推迟到今天进行。19岁的波兰姑娘先是以6-2 7-5击败两届赛会冠军,晚些时候又以 7-6(3) 6-3淘汰17岁的美国小将高芙,成功拿到一张决赛门票。

  法网卫冕冠军在对阵克雷吉茨科娃的第三轮比赛中挽救了两个赛点才逆转过关,今天她一扫之前的慢热,两场都是很快进入状态,早早夺过主动权,并且都在第二盘顶住对手的反扑,最终以直落的比分锁定胜局。“我依旧非常兴奋,所以很难说是不是肾上腺素还在,”斯瓦泰克赛后告诉媒体,“我还相当年轻,希望可以为明天的决赛做好准备。

  面对世界第六斯维托丽娜,斯瓦泰克在拿到的10个破发点当中兑现了五个,最终收获职业生涯第三场TOP10胜利。她全场总共轰出25记制胜分,足以抵过21次非受迫性失误。对比之下,乌克兰人只有13记制胜分入账,但主动失误达到16次。“我今天感觉很好,和前几场比赛完全不同。我能够击败埃莉娜,这说明了我的水平在那里,我准备好了面对任何球员。这让我信心大增。

  三个多小时之后再度上场,波兰姑娘延续了良好的势头,在经受住首盘抢七考验之后,第二盘一路领先直到比赛结束。面对高芙她同样打出25记制胜分,并且把非受迫性失误减少到了16次。美国姑娘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制胜分和失误的数字分别为33和32。“和一位年轻的超级新星交手总是非常艰难,我还是不太习惯,因为之前我总是年龄更小的一方,”斯瓦泰克说道,“虽然这是今天的第二场比赛,我还是要尽量保持充沛的精力。我今天接发状态不错,我知道发球是她的最大武器,所以我想在这里做文章。此外,我在战术方面都做得不错,努力打得更加灵活一些。

  这是她今年第二次杀入巡回赛决赛,也是职业生涯第四次来到争冠战的阶段。她将向赛季第二冠、生涯第三冠发起冲击,决赛对阵前世界第一卡·普利斯科娃,后者耗时1小时54分钟以6-1 3-6 6-2淘汰克罗地亚选手马尔蒂奇,连续三年打进本站决赛。捷克人是2019年赛会冠军,去年也打进了决赛。她在上一轮对阵奥斯塔彭科的1/4决赛中化解了三个赛点,这次也是经过三盘激战才艰难过关。普利斯科娃首盘发挥无懈可击,但第二盘遭到克罗地亚人的反击,好在她决胜盘及时稳住阵脚,最终在和对手的三次红土交锋中取得的第一场胜利。

  “我觉得自己第一盘和决胜盘的发挥非常稳定,打出了我想要的东西。我没有去追求一些疯狂的击球,而是稳扎稳打,”普利斯科娃赛后说道,“而且今天我的发球也不错,整体来说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此役过后,普利斯科娃也将在罗马的战绩改写为14胜5负。9号种子本赛季状态低迷,但在回到福地后一路过关斩将,也打进去年十月罗马站之后的第一个决赛。全场比赛,普利斯科娃总共轰出37记制胜分,出现31次非受迫性失误,马尔蒂奇两项数据分别为20和34。

  “我希望自己的状态好些了,也许会更加放松,也希望接下来的几周、几个月也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普利斯科娃表示,“在这周的几场比赛当中,我克服了一些困难,击败了一些优秀的球员,比如马尔蒂奇,我之前从来没在红土上赢过她。这无疑给我增添了一定的力量。”这是普利斯科娃职业生涯的第30个巡回赛单打决赛,她将向个人第17冠发起冲击。

  保时捷迈向深圳积分榜

  WTA国际女子网球协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