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站冷门迭爆多位种子出局 科贝尔收哈勒普退赛礼

罗马站冷门迭爆多位种子出局 科贝尔收哈勒普退赛礼
2021年05月13日 13:36 新浪体育

  罗马站次轮巴蒂和萨巴伦卡双双收获开门红,距离会师八强的目标更进一步。两位法网冠军斯瓦泰克和穆古鲁扎分别获胜,晋级16强。科贝尔收到卫冕冠军哈勒普的退赛大礼,科维托娃无缘晋级。小威廉姆斯和大坂直美双双落败,爆冷出局。

  意大利,罗马-当地时间5月12日,2021赛季BNL意大利国际赛继续进行。16场第二轮对决全部开打,种子球员几家欢喜几家愁。1/4区,红土赛季表现最为出色的两位球员巴蒂和萨巴伦卡双双收获开门红,距离会师八强的目标更进一步。头号种子巴蒂克服开场慢热,以6-4 6-1击败凭借保护排名出战的哈萨克斯坦名将舍维多娃,将今年的总战绩刷新为26胜4负,成功晋级16强。7号种子萨巴伦卡开足火力,全场轰出53记制胜分,面对13个破发点救回12个,最终以7-5 6-1淘汰西班牙选手托莫,取得本赛季的第25场胜利。她将今年的红土战绩刷新为11胜1负,目前保持一波七连胜。

  两人已经在连续两站红土大赛上直接争冠:巴蒂在斯图加特站决赛逆转对手,夺得赛季第三冠;萨巴伦卡则在马德里站决赛实现复仇,从而斩获职业生涯红土首冠。她们只要再各取一胜便将迎来今年的第四次交锋:巴蒂将在第三轮对阵俄罗斯头号女单库德梅托娃,后者以6-4 6-4完胜前世界第四加西亚;萨巴伦卡下轮的对手是美国小将高芙,后者6-1 1-6 6-1戏剧性击败17号种子萨卡里。

  2/4区,两位法网冠军斯瓦泰克和穆古鲁扎分别击败各自的对手,拿到一张16强门票。5号种子斯瓦泰克在首盘挽救三个盘点,3-5之后连赢九局,最终以7-5 6-1击败凯斯,小遇挑战晋级16强。她将在下轮对阵今年迪拜站亚军克雷吉茨科娃,后者以6-1 6-4挑落4号种子肯宁,收获职业生涯第一场TOP10胜利。随着美国人落败,期待中的去年法网决赛对阵重现就此泡汤。世界第五肯宁本赛季的总战绩只有7胜8负。从澳网卫冕之旅止步第二轮开始,她在最近的六站比赛中仅仅取得两场胜利,三项泥地赛事(查尔斯顿、斯图加特和罗马)全部首战出局,目前遭遇一波单打四连败。

  12号种子穆古鲁扎克服决胜盘1-4落后,最终以2-6 6-0 7-5艰难逆转美国资格赛选手佩拉,惊险晋级第三轮。接下来,她将和两届赛会冠军、5号种子斯维托丽娜隔网相对,后者同样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展开反击,以2-6 6-3 6-4逆转阿尼西莫娃。乌克兰人在交手记录上以6胜5负暂时领先,不过穆古鲁扎赢下了双方最近一次在去年澳网的对决。

  3/4区,科贝尔收到卫冕冠军哈勒普的退赛大礼,科维托娃三盘落败导致捷克内战落空。3号种子哈勒普作为卫冕冠军亮相,她在6-1 3-3领先时左小腿不慎受伤,随之宣布退赛。罗马尼亚人赛后发布了一份声明:“很不幸,超声波检查显示,我的左小腿有撕裂的情况。我将在明天进行核磁共振检查,以便更加详细地了解伤势,但目前我们不确定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康复。用这样的方式结束罗马征程让我感到无比失望,但我会竭尽所能处理好伤病,争取早日回归赛场。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我会随时更新我的进展。”

  “我的注意力都在自己的发球局上面,因为我在第二盘开始打得更好了,”科贝尔说道,“然后她突然就叫了治疗师进场,西蒙娜从来不会这么做,所以我知道肯定出了什么事情。但是我真的没看到那一幕,所以不知道那一刻究竟发生了什么。我为她感到难过,这并不是我希望的结束比赛的方式,在球网另一侧的还是我的朋友。科贝尔将在下轮对阵另一位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后者在第二盘克服3-5落后并挽救一个盘点,最终以6-2 7-6(3)击败汤姆贾诺维奇。

  早些时候结束的比赛,两位前世界第二兹沃娜列娃和科维托娃时隔近十年再度相遇。从资格赛突围的俄罗斯人以6-4 3-6 6-4力克两届温网冠军,2008年之后首次在罗马站打进16强。双方此前交手记录3-3平,上一次相遇还是2011年的WTA年终总决赛。这位36岁的妈妈级选手将在下轮对阵2019年赛会冠军、2020年赛会亚军卡·普利斯科娃,后者克服赛末波动,以6-2 6-3完胜塞瓦斯托娃,重返福地后的首战告捷。

  小威廉姆斯和大坂直美双双首战出局,4/4区种子全部沦陷。四届赛会冠军、8号种子小威廉姆斯在澳网后首次亮相赛场,也迎来职业生涯的第1000场比赛。她苦战1小时58分钟以6-7(6) 5-7不敌去年法网四强波多罗斯卡,无缘用一场胜利庆祝回归。后者将在下轮对阵克罗地亚选手马尔蒂奇。

  “这是一场特别的胜利。能够和她交手,对我来说就是一种荣幸。我是看着她的比赛长大的,所以这场比赛对我而言非常特殊,”波多罗斯卡说道,“整体上,我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我又找回了在红土上的感觉,这是最重要的事情。我觉得这是一场很精彩的比赛,水准很高。我知道自己必须打好每个球,为每一分而战。她有挺长时间没打比赛了,所以可能一开始出现了比较多的失误,我也要向她施加压力。我觉得我今天打得很不错。”

  小威廉姆斯赛后也进行了反思:“第一场红土比赛总是很艰难,能打到非常接近并且在场上全力以赴是一个好兆头,但显然我可以做得更好。她有很不错的实力,非常稳定。能和这样一位红土选手打一场红土比赛对我是有好处的,但结果总归让人有些沮丧。不过没关系,事情已经这样了。我已经训练了几个月,但是在红土上感觉显然是不一样的,得做最后的调整。我需要把自己的东西都发挥出来,找到节奏。还有就是滑步和信心,针对移动……前两场比赛总会有些磕磕绊绊,之后就好了。

  4/4区的另一位大种子、世界第二大坂直美同样首战折戟。她在首盘错失三个盘点,最终以6-7(2) 2-6不敌今年表现出色的佩古拉,无缘晋级16强。四届大满贯得主依旧没能找到红土作战的手感,她全场的非受迫性失误多达37次,比对手要多出16次。她此前在马德里站同样止步次轮,今年红土只取得1胜2负。美国姑娘收获职业生涯最重大的一场胜利,这也是她本赛季第五次击败世界前十。

  “我知道她是一位非常强大的球员,能随时发起反击,”佩古拉说道,“很高兴能在第二盘有机会的时候就拿下比赛,尽快结束战斗。”在谈到今年的蜕变时,美国姑娘表示:“这是一个逐渐累积的过程,突然之间你就会变得很有自信,找到了自己的舒适区。你能感觉到你的心态、思维模式以及看到问题的方式都发生了变化。我觉得自己目前适应良好,因为很多高级别的比赛是我之前从来没参加过的,都是很新鲜的体验,这也让比赛变得更加有趣、更加激动人心。她将在和亚历山德洛娃争夺八强席位,后者收到13号种子布拉迪的退赛礼,不战而胜直接晋级。

  罗马站第三轮对阵:

  [1]巴蒂 vs。 库德梅托娃

  高芙 vs。 [7]萨巴伦卡

  克雷吉茨科娃 vs。 [15]斯瓦泰克

  [12]穆古鲁扎 vs。 [5]斯维托丽娜

  [9]卡·普利斯科娃 vs。 [Q]兹沃娜列娃

  奥斯塔彭科 vs。 科贝尔

  波多罗斯卡 vs。 马尔蒂奇

  亚历山德洛娃 vs。 佩古拉

  保时捷迈向深圳积分榜

  (WTA国际女子网球协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