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站签表中国军团前路坎坷 连场大战精彩纷呈

马德里站签表中国军团前路坎坷 连场大战精彩纷呈
2021年04月28日 13:16 新浪体育

  马德里站签表出炉,中国选手张帅遭遇13号种子梅尔滕斯;王蔷迎战穆霍娃,如能过关或将面对大坂直美;郑赛赛和里内特隔网相对,如能晋级或将对阵哈勒普。近两年法网冠军巴蒂与斯瓦泰克有望在第三轮相遇,卡·普利斯科娃首轮对阵高芙,穆古鲁扎和斯蒂文斯狭路相逢。

  2021赛季Mutua马德里公开赛正赛签表出炉,多场焦点大战将在第一轮上演,其中包括10号种子穆古鲁扎对决斯蒂文斯,6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迎战美国新星高芙。

  头号种子巴蒂上周刚刚在斯图加特站捧杯,也将红土连胜扩大到了11场。她将在首轮再度面对美国选手罗杰斯,这将是双方本赛季的第四次交锋,此前三场都是澳大利亚人取胜。

  巴蒂和2号种子大坂直美都在第三轮抽到了硬签:前者对位去年法网冠军、14号种子斯瓦泰克,如能会师这将是双方首次相遇。后者即将迎来红土赛季首秀,她在上一站迈阿密1/4决赛不敌萨卡里,一波跨年24连胜遭到终结,而希腊人正是日本姑娘的第三轮潜在对手。

  穆古鲁扎是2021赛季迄今发挥最稳定的球员之一,她今年已经取得21胜6负的战绩,包括在迪拜站夺冠,并且打进了雅拉山谷精英赛和多哈站的决赛。然而西班牙头号女单从未在这站本土WTA1000赛事上突破过第三轮,这将是她在查尔斯顿站之后的首次亮相:三周前,穆古鲁扎因为左腿受伤在对阵普丁塞娃的比赛中无奈退赛。

  她和斯蒂文斯此前有过四次交手,双方各取两胜打平。美国人在查尔斯顿站成功打进八强,目前状态有所回升。

  普利斯科娃在2021赛季陷入挣扎,马德里之前只取得9胜7负的战绩,今年仅有两次取得过两连胜。她和高芙的打法对比鲜明,这将是双方职业生涯的首次对话。17岁的美国小将今年取得14胜7负,她即将迎来马德里站正赛首秀。

  这一小区的另一场首轮焦点战在11号种子布拉迪和前世界第一大威廉姆斯之间展开,前者在打进澳网决赛之后还未尝胜绩。这场德比战的胜者将在第二轮面对一位前法网冠军,库兹涅佐娃或是奥斯塔彭科,第三轮潜在对手就是普利斯科娃或高芙。

  两位前赛会冠军或将在第三轮狭路相逢,卫冕冠军、7号种子博腾斯对位马德里三冠王、9号种子科维托娃。

  博腾斯将在首轮迎战15岁的外卡小将卡辛塞娃,这位2020年澳网青少年组冠军得主也将成为首位亮相WTA正赛的安道尔选手。科维托娃的首轮对手是同胞布兹科娃,如能过关将面对前世界第一科贝尔和2019年法网亚军万卓索娃之间的胜者。

  3号种子哈勒普曾在2016和2017年两次问鼎马德里,她首轮遇到严峻考验,对阵本土选手托莫。托莫今年三月在瓜达拉哈拉站斩获职业生涯首冠,是本赛季最难对付的球员之一。在赛季迄今耗时最长的25场比赛当中,西班牙人总共三次上榜,并且已经有两次挽救赛点赢球,她渴望在主场创造佳绩。

  罗马尼亚人的第三轮潜在对手是13号种子梅尔滕斯,后者上周刚刚打进伊斯坦布尔站决赛。她的八强对位是5号种子萨巴伦卡或12号种子阿扎伦卡,后者是2011和2012年的赛会亚军。萨巴伦卡和阿扎伦卡去年十月在俄斯特拉发站争冠,那也巡回赛历史上第一次在决赛中上演白俄罗斯德比,今年马德里站两人有望在第三轮相遇。

  2021年马德里站第三轮对位:

  [1]巴蒂 vs。  [14]斯瓦泰克

  [9]科维托娃 vs。  [7]博腾斯

  [4]斯维托丽娜 vs。  [15]孔塔

  [10]穆古鲁扎 vs。  [8]本西奇

  [5]萨巴伦卡 vs。  [12]阿扎伦卡

  [13]梅尔滕斯 vs。  [3]哈勒普

  [6]卡·普利斯科娃 vs。  [11]布拉迪

  [16]萨卡里 vs。  [2]大坂直美

  (WTA国际女子网球协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