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蒂:感觉达到一个新水平 双线捧杯比肩达文波特

巴蒂:感觉达到一个新水平 双线捧杯比肩达文波特
2021年04月26日 11:49 新浪体育

  WTA500斯图加特站决赛,头号种子巴蒂连续第三场上演翻盘好戏,以3-6 6-0 6-3逆转5号种子萨巴伦卡,收获今年第20场单打胜利,首次亮相这站赛事便成功捧杯,斩获赛季第三冠。

  德国,斯图加特-当地时间4月25日,2021赛季保时捷网球大奖赛落下帷幕。世界第一巴蒂成功包揽双冠,为首次斯图加特之旅画上圆满的句号。

  单打决赛,巴蒂连续第三天克服先丢一盘的不利局面,以3-6 6-0 6-3逆转5号种子萨巴伦卡,斩获赛季第三冠。双打决赛,她和布拉迪搭档,6-4 5-7 10-5击败头号种子马泰克/克劳茨克,夺得合作以来的第一冠。

  “对我来讲,这是非常难忘的一周,”巴蒂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打了很多的网球,打了很多场比赛。

  “我的确感觉我的网球达到了一个新的水平,从某种意义上而言,我能够保持冷静,也不受任何拘束,可以说是能够专注打球,不计较结果,只是全力以赴去拼,争取打好每一分。

  全场比赛,巴蒂总共打出26记制胜分,比向来以进攻著称的对手还要多出四记。她在拿到的12个破发点里面兑现了五个,萨巴伦卡创造了10次破发机会只把握住两次。白俄罗斯人也被39次非受迫性失误绊住了脚步,其中14次来自20分钟吞蛋的第二盘。

  这是澳大利亚人职业生涯的第11个单打头衔,也是第二个红土冠军,第一个正是2019年法网,当时她在决赛横扫万卓索娃,夺得大满贯单打首冠。

  此役过后,巴蒂也将对阵萨巴伦卡的记录改写为4胜3负,并且在今年完成对后者的双杀——早些时候的迈阿密站1/4决赛,世界第一同样击败对手,最终成功实现卫冕。

  巴蒂在本站的三场逆转都是对阵世界前十,她在1/4决赛和半决赛都化解了对手的发球胜赛局,先后击败世界第九卡·普利斯科娃和世界第五斯维托丽娜,最终决赛翻盘世界第七萨巴伦卡。至此,巴蒂对阵TOP10已经取得了十连胜。

  “网球有时候也是一项神奇的运动,”巴蒂说,“尽管先丢一盘,但我并不觉得自己落后很远。我拿到了不少的破发点和机会,拿下其中的一两个,比赛就完全不同。

  “我认为最重要的是继续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争取做正确的事情。如果没能得到预期的结果,那么下一次继续努力,我觉得这样的态度是非常重要的。”

  今天的比赛是萨巴伦卡率先出击。白俄罗斯人开场打得十分冷静,前几局挽救了三个破发点,随后也在3-2对手的发球局里看到了突破的机会。不过巴蒂同样化解危机,双方战至3-3。

  晚些时候巴蒂的失误增多,萨巴伦卡在第八局又拿到了两个破发点。世界第一凭借强势的正拍救回了第一个,但下一分放短未果遭到决定性的破发。萨巴伦卡自信地拿下发球胜盘局,大比分1-0领先对手。

  然而在第二盘,巴蒂逐渐稳住阵脚,而萨巴伦卡的状态有所下滑。头号种子在第二局把握住第三个破发点,从而完成今天的第一次破发,吹响了反击的号角。两局过后,澳大利亚人凭借一记正拍制胜分再度突破对手的防线,将比分带到4-0,随后顺风顺水再赢两局,送出一枚甜甜圈。

  进入决胜盘,巴蒂开始发挥反拍切削的威力,不断将萨巴伦卡调出场外,紧接着再通过正拍大斜线下分,没过多久便取得3-0的领先。5号种子连追两局来到2-3,但随后因为不适时的双误再度交出了自己的发球局。

  巴蒂在下一局经受住六次平分的考验,先后化解三个破发点艰难保发,也将优势扩大到了5-2。她最终在发球胜赛局里把握住第二个赛点,继雅拉山谷精英赛和迈阿密站之后,今年又将斯图加特站冠军收入囊中。

  巴蒂也成为2007年海宁之后,首位在斯图加特站捧杯的世界第一。新一周她的世界第一周数将进入第73周的计算,并且在今年保时捷迈向深圳积分榜上升至榜首。

  作为前双打世界第五,巴蒂本周拿到了职业生涯的第11个女双冠军,而对布拉迪而言,这是她第一次在WTA女双赛场折桂。巴蒂也成为2001年达文波特之后,首位在斯图加特双线捧杯的球员。

  “能和贾斯汀或是林赛出现在同一个句子当中,这令我感到无比荣幸,”巴蒂说道,“她们两位都是了不起的冠军,是网球运动的传奇,能在这站赛事上和她们拥有一些共同的历史,这是一件非常酷的事情。”

  (WTA国际女子网球协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