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哈勒普2-0横扫赛会32号种子 晋级女单16强

澳网哈勒普2-0横扫赛会32号种子 晋级女单16强
2021年02月12日 17:3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2月12日下午,2021澳网公开赛女单第三轮继续进行。在罗德-拉沃尔球场,赛会2号种子、罗马尼亚女将哈勒普以6-1/6-3横扫赛会32号种子、俄罗斯选手库德梅托娃,晋级第四轮。整场比赛共耗时1小时18分钟。

  现世界第二哈勒普在首轮中,以6-2/6-1轻取持外卡的澳大利亚选手卡布雷拉,次轮又在决胜盘2-5落后时连胜5局,以4-6/6-4和7-5连扳两盘,逆转澳大利亚选手汤姆贾诺维奇,表现出了不错的状态。23岁的库德梅托娃女单现世界排名第36位,年初她刚刚摘得阿布扎比精英赛亚军。澳网前两轮,她分别战胜了乌克兰新星科斯秋克和同胞格拉乔娃。

  本场比赛,首盘,前两局,双方各自保发。第3局,哈勒普打出4记制胜分,轻松破发。第4局,二人争夺激烈,库德梅托娃浪费了2个破发点,而哈勒普也是浪费了2个局点后,才艰难保发。第5局,哈勒普再次打出2记制胜分,二度破发。轻松保发后,哈勒普在第7局挽救了2个局点、浪费了2个破发点后,拿下破发胜盘局,以6-1先胜一盘。整盘用时30分钟。

  第二盘,库德梅托娃以1记正手制胜分拿下第1局,率先破发,但第2局,哈勒普依靠对手的连续3个非受迫性失误,完成回破。第4局,哈勒普浪费了2个破发点,没能再度破发,随即第5局,库德梅托娃就凭借对手的4个受迫性失误,轻松破发。不过,第6局,哈勒普挽救1个局点,回破成功。第8局,双方展开激烈争夺,哈勒普在挽救2个局点、浪费了3个破发点后,实现破发,并在拿下发球胜赛局后,以6-3再胜一盘,大比分2-0晋级第四轮。

  (清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