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女单哈勒普先输一盘 决胜盘连胜5局逆转晋级

澳网女单哈勒普先输一盘 决胜盘连胜5局逆转晋级
2021年02月10日 18:5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2月10日傍晚,2021澳网公开赛继续进行女单第二轮的比赛。在玛格丽特-考特球场,赛会2号种子、罗马尼亚女将哈勒普,在决胜盘2-5落后的情况下,连胜5局,以4-6/6-4和7-5连扳两盘,逆转澳大利亚选手汤姆贾诺维奇,晋级第三轮。

  现世界第二哈勒普在首轮中,以6-2/6-1轻取持外卡的澳大利亚选手卡布雷拉,表现出了不错的状态。27岁的汤姆贾诺维奇现女单世界排名第72位,她在澳网的最佳战绩就是第二轮。首轮,她以6-2和6-1战胜了日本选手土居美咲。

  本场比赛,双方争夺相当激烈。首盘,哈勒普凭借对手的2个双误和反手失误,连下3球,挽救1个局点后,率先破发。双方各自保发后,第4局,双方共7次打平、5次40-40,汤姆贾诺维奇挽救了2个局点、并抓住第4个破发点,成功回破。此后,汤姆贾诺维奇又在第6局完成破发,4-2领先。第7局,哈勒普利用对手连续3个失误,完成回破。第8局,双方再度陷入胶着,共5次平手、3次40-40,哈勒普错失1个局点、挽救2个破发点后,艰苦保发。第10局,双方继续僵持,哈勒普错失了8个局点、挽救了2个破发点,仍无力回天,汤姆贾诺维奇拿下破发胜盘局,以6-4先下一盘。

  第二盘,前四局完全是破发大战,双方分别凭借对手失误和自己的制胜分,各自破掉对手2个发球局。双方各自保发后,第7局,哈雷普凭借正手制胜分,第3次破发。此后双方各自保发,哈勒普以6-4扳回一盘,大比分1-1进入决胜盘。

  决胜盘中,汤姆贾诺维奇在第2局率先破发,但哈勒普在第3局回破。第6局,汤姆贾诺维奇打出2记制胜分,再度破发,4-2领先。此后双方各自保发。第9局,哈勒普凭借对方的失误和自己的正手制胜分,完成回破,并在成功保发后,追成5-5。第11局,双方打出5次平手,哈雷普终于抓住第4个破发点,完成破发,6-5领先。第12局,哈勒普以1记正手制胜分,拿下发球胜赛局,以7-5再胜一盘,大比分2-1逆转晋级第三轮。

  (清泠)

哈勒普澳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