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首轮哈勒普轻取外卡选手 第二局险送蛋

澳网首轮哈勒普轻取外卡选手 第二局险送蛋
2021年02月08日 17:3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2月8日傍晚,2021澳网公开赛女单正赛首轮继续进行。在罗德-拉沃尔球场,2号种子、罗马尼亚女将哈勒普以6-2/6-1轻取持外卡的澳大利亚选手卡布雷拉,晋级第二轮,她将迎战另一位澳大利亚选手托米尔扬诺维奇。

  现年29岁的哈勒普现女单世界排名第二,她在澳网的最好成绩是2018年的女单亚军,去年她打进了半决赛。澳大利亚的卡布雷拉是一位东道主外卡选手,23岁的她现女单世界排名第140位,此前5次大满贯经历(3次澳网2次美网),都是一轮游。

  本场比赛,卡布雷拉失误很多。首盘,哈勒普在第1和第3局,两度破发,主要都是因为对手的非受迫性失误。第5局,哈勒普失误增多,卡布雷拉保发成功,拿下她在本届澳网上的第一局。哈勒普在第7局错失了1个破发点,不过,她还是打出Ace球,轻松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2先下一盘,大比分1-0领先。

  第二盘,哈勒普首局就实现破发,此后,卡布雷拉错过了4个破发点和1个局点,哈雷普则抓住机会,一口气连下5局,5-0领先。卡布雷拉在第6局浪费了1个破发点后,终于破发成功,拿到了她在这盘里的唯一一局。随后,哈勒普在破发胜赛局中,凭借反手制胜分,拿到赛点并一举获胜。

  哈勒普在第二轮中,将迎战另一位澳大利亚选手托米尔扬诺维奇——后者在首轮中,同样以6-2和6-1战胜了日本选手土居美咲。

  (清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