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贝尔佛系迎接新赛季 年龄大了之后内心更加平静

科贝尔佛系迎接新赛季 年龄大了之后内心更加平静
2021年02月03日 08:11 新浪体育综合

  前世界第一、三届大满贯得主科贝尔即将在格兰屏冠军赛开启2021赛季的征程,她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展现出了近乎佛系的心态。德国人在采访中谈到了自己在隔离期的备战状况,以及对澳洲赛季的期待。

  澳大利亚,墨尔本-前世界第一、三届大满贯得主科贝尔将在格兰屏冠军赛开启新赛季征程,她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展现出了近乎佛系的心态。格兰屏冠军赛是本周在墨尔本公园进行的第三站WTA500赛事,旨在为那些在隔离期间无法训练的球员提供更多的热身机会。

  “当他们告诉我在隔离期间不能出门的时候,我一开始有些震惊,心想这是真的吗?”科贝尔告诉媒体,“显然,我完全没有预料到这种情况。”

  “但是后来,也就过了几分钟吧,我就接受了现实。我能理解另一方的顾虑。既来之则安之吧,我也不能再搬出去。”

  “我在努力保持冷静,在这种情况下找到内心的平静。可能是之前的所有经历,还有当下的状态,让我在14天里依旧能保持如此平和的心态。我在房间里面进行锻炼,也做了一些从来没做过的事情。”

  “每天我都会和朋友们打视频电话,我也在努力调整时差,因为大概前八天吧,我还在过着德国时间。”

  “不过我在努力保持冷静。我觉得当你年龄大了之后,内心就会更加感到平静。”

  “除此之外,我只能争取在现有的条件下做到最好。我觉得澳大利亚在防疫方面做得很棒,外面没有什么病例。大家已经忍受了那么多月,我觉得这也是最好的办法。”

  “现在我只想努力适应球场,尽可能多地打球。刚开始进展有些慢,我也不能想几天就把这两周的时间都补回来。”

  14天没有上场打球,科贝尔坦言自己的身体确实有些不适应。

  “当我醒来的时候(第一次训练之后),我心想,网球真是一项很难的运动啊,因为之前两周都呆在酒店,练完整个身体都有反应,”她笑道。

  “不过两三天之后,现在感觉的就好多了。”

  在被问及是否这次意外的禁足会影响她对澳洲赛季的预期,2016年澳网冠军毫不犹豫地表示:“这是一个简单的问题,也很容易回答。”

  “我现在没有任何压力。就像我说的,我的准备工作进行得不错,也练了很多。不过现在我抛开了一切,压力、期待值等等。”

  “当然,这并不是我计划中的澳洲赛季展开方式,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我只能竭尽所能做到最好。我想,我现在比之前还要享受这项运动。我可以完全卸下压力,尽量打好这站比赛。”

  科贝尔将在首轮对阵西尼亚科娃,这场的胜者将面对贾巴尔或是布林科娃。

  赛前科贝尔表示自己有足够的信心,相信她的经验能帮助她尽快找到比赛节奏。

  “我觉得现在最重要的就是打比赛,找到场上的节奏,不要试图做太多事情,”科贝尔说道,“最重要的是别受伤,还有就是得有意识地规划每天的日程。”

  “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因为我现在能出门了,我想要打球,恨不得一天打三次,就是不断击球。”

  “但我努力只打一次,然后进行体能训练,慢慢找回状态,因为我知道保持健康是最重要的事情。”

  “我觉得在打过几场比赛之后,我就能找到节奏了。我已经积累了那么多的经验,我知道这会是什么情况。”

  “我认为现在真正重要的是心态。的确,我经历了两周硬性隔离,但是没关系,我没有意见,我只想朝前看,不会回头。”

  (WTA国际女子网球协会)

科贝尔澳网德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