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球员陆续结束隔离观察 小威:措施超级严格

澳网球员陆续结束隔离观察 小威:措施超级严格
2021年01月29日 15:06 新浪体育综合

  本报讯(记者李远飞)昨天,大约960名参加今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的球员、教练和随行人员结束了14天的隔离观察,离开了三家隔离酒店,其余与澳网相关的隔离人员也将在今明两天陆续结束隔离。

  临近隔离结束,球员们心情激动。乌克兰球员斯维托丽娜发布的动态很简单:“我明天……”但意思全在配发的动图里了:绿色的天线宝宝头也不回地一溜烟儿奔向了旷野。去年澳网男单决赛亚军蒂姆在阿德莱德和另外几位大牌球员一起接受隔离,他们的隔离期在今天结束,然后参加澳网在当地举办的表演赛。他说:“离开隔离区的第一天,就在观众们的面前进行比赛,我超级兴奋。”

  根据澳网安排,表演赛首先由德约科维奇对阵“00后”新秀辛纳,然后是小威廉姆斯与大坂直美的2018年美网女单决赛“重演”。在晚间时段进行的两场比赛分别是纳达尔与蒂姆、巴蒂对阵哈勒普。而在两个时段的比赛之间,还安排了大威廉姆斯与贝古的奖金赛。

  昨天,两项1月底在墨尔本开赛的WTA(国际女子网球协会)500分级比赛发布了正赛名单。由于两项比赛同时举行,因此现有球员分开参赛。比如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蒂和排名第二的哈勒普,就分别作为两项赛事各自的头号种子参赛。中国球员也兵分两路,王蔷、郑赛赛、王雅繁参加同一项赛事,而张帅、朱琳则参加另一项赛事。

  不过,那些在隔离观察期内被检测出阳性结果的人还要继续接受隔离。小威廉姆斯安慰那些仍在隔离中的人,同时也为澳网点赞:“隔离措施超级严格,但这么做是正确的。”

  北京晚报

新冠肺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