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兹谈巅峰期退役:关节炎疼到无法梳头和起床

沃兹谈巅峰期退役:关节炎疼到无法梳头和起床
2020年12月29日 11:01 新京报
前WTA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资料图前WTA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资料图

  新京报讯 据央视网体育今日消息,前WTA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在2020年澳网期间正式退役,当时丹麦甜心还不到30岁,对于为何在生涯巅峰时期挥手告别,她近日接受《图片报》采访时给出答案。原来沃兹饱受风湿性关节炎折磨,剧烈疼痛甚至导致她无法起床,这让这位大满贯冠军无奈做出早早退役的决定。

  “2018年,我被诊断出患有风湿性关节炎,当时我处在职业生涯巅峰。在备战美网大满贯的阶段,我就开始感到关节疼痛,持续的疲劳和其他无法解释的症状,导致我输掉了本该赢下来的比赛。”沃兹尼亚奇说:“有一天我在剧烈疼痛中醒来,我丈夫不得不将我从床上拽起来,因为我的身体已经动不了。我的胳膊抬不起来,肩膀、手肘以及手脚部位都有剧烈疼痛,甚至我发现梳头和起床对于我都成为困难的事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