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茨赛萨巴伦卡力克双打搭档 夺第8冠锁定年终前十

林茨赛萨巴伦卡力克双打搭档 夺第8冠锁定年终前十
2020年11月16日 11:06 新浪体育

  奥地利,林茨 - 当地时间11月15日,2020赛季奥地利林茨女子锦标赛落下帷幕。女单决赛,头号种子萨巴伦卡直落两盘以7-5 6-2力克2号种子梅尔滕斯,携一波九连胜背靠背捧杯,为这个赛季圆满收官。

  “真的不可思议,”萨巴伦卡赛后说道,“我不想说什么了,只是祈祷能够赢下更多胜利。用这样的方式结束这个赛季无疑非常完美,我能够开开心心地享受假期,然后准备冬训。我会继续努力,确保下个赛季能保持这样的水准。”

  面对好友兼双打搭档,萨巴伦卡经受住首盘的考验,最终经过1小时42分钟的激战锁定胜局,成功斩获职业生涯第八冠。这是白俄罗斯人今年的第三个单打头衔,她也追平了哈勒普,成为赛季单打冠军数量最多的选手。

  在此之前,这对2019年美网女双冠军组合之间一共有过五次交手,萨巴伦卡以3胜2负保持领先,并且赢下了双方最近的两次对话。

  萨巴伦卡带着八连胜进入周日的决赛,早些时候在俄斯特拉发站包揽单双打冠军(双打搭档梅尔滕斯);在半决赛击败克雷吉茨科娃之后,她不仅重返世界前十之列,也首次锁定了年终前十的排名。

  相比白俄罗斯姑娘在最近参加的六场比赛中仅丢一盘,梅尔滕斯本周的晋级道路更加艰难。她经受住三场三盘大战的考验才打进今年的第二个决赛,其中包括和4号种子、2018年赛会亚军亚历山德洛娃战至决胜盘7-5。

  “我认为第一盘非常激烈,她的击球力量十足,你很难找到一个折中的位置。”

  梅尔滕斯力争在2019年多哈站之后再度夺魁,她在首盘把握住对手状态下滑的机会,后半程破发得手以5-4迎来发球胜盘局。

  “第一盘相当棘手,”萨巴伦卡说道,“起伏不断,不过她打得非常好。我领先一个破发,她始终在为每一分而战。比赛当中自然会有压力,我们都在向对方施压,很难找到平衡。”

  头号种子及时稳住阵脚,不仅很快取得回破,也在接下来一局多达七次平分的马拉松大战中挽救三个破发点艰难保发。借助这股势头,她一口气打出连下六局的小高潮,不仅将首盘胜利收入囊中,也在第二盘建立起3-0的领先。

  “这盘真的非常艰难,很高兴最终能够拿下,因为这帮助我在第二盘打得更加放松。”

  “她现在更加稳定了,”梅尔滕斯补充道,“我们也都看到了她在俄斯特拉发的精彩表现。她手感火热,所以你很难在场上找到节奏。”

  比利时人试图展开反击,一度有机会追回劣势,可惜还是功亏一篑。萨巴伦卡在第五局化解了两个破发点,赛末再度破掉梅尔滕斯的发球局,最终凭借一记反拍制胜分顺利结束战斗。

  2019年,萨巴伦卡同样在赛季末状态爆发,除了成功卫冕武网之外,也摘得珠海WTA超级精英赛桂冠。今年她又以多座冠军结束赛季征程,下个目标无疑是在2021赛季努力将巡回赛的成功迁移到大满贯赛场。

  “到了大满贯,我总会去想它们有多重要,给我自己施加很大的压力。下次我争取不这样做了,我必须明白,我要做的就是上场发挥出我的水平,全力以赴。这是我要关注的地方,是我可以控制的事情。”

  “之前我总是试图掌控一切,而且想得太多,这样显然行不通。”

  早些时候结束的双打比赛,4号种子鲁斯/泽丹塞克以6-3 6-4完胜头号种子西尼亚科娃/赫拉德茨卡,斩获今年合作后的第二个WTA双打冠军。

  (WT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