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茨赛比利时一姐逆转资格赛选手 进次轮将战兹娃

林茨赛比利时一姐逆转资格赛选手 进次轮将战兹娃
2020年11月12日 14:27 新浪体育

  奥地利,林茨 - 当地时间11月11日,2020赛季奥地利林茨女子锦标赛继续进行。女单首轮,2号种子梅尔滕斯克服慢热以2-6 6-1 6-2强势逆转资格赛选手卡利尼娜,小遇挑战收获开门红。

  “这不是我状态最好的一场比赛,”她在赛后说道,“首盘打得有些艰难。她的侵略性挺强的,而且不会出现太多失误。我在后两盘努力做出改变,更多地步入场内击球。我做好了迎接一场硬仗的准备,情况无疑也是这样,从头到尾都很激烈。”

  前澳网四强最终经过2小时05分钟的苦战实现翻盘,也成为了最后一位晋级第二轮的选手。

  卡利尼娜青少年时期的成绩相当出色,曾经获得2014年美网青少年组亚军。2018赛季,乌克兰小将一度有望首次跻身TOP100,并且在法拉盛公园吸引了外界的关注:她险些掀翻了卫冕冠军斯蒂文斯,但最终被后者躲过一劫。自那之后,卡利尼娜的世界排名从最高的No.107逐渐下滑。

  梅尔滕斯在巡回赛重启后发挥稳定,除了连续两年打进美网八强之外,不久前也刚刚和萨巴伦卡搭档赢得俄斯特拉发站双打冠军。然而在首盘比赛当中,23岁的卡利尼娜率先完成破发,晚些时候经受住连续两局马拉松大战的考验,耗时43分钟先下一城。

  “第一盘我感觉自己在全场飞奔,但似乎都是徒劳。我总是在勉强救球,而且打得都不是很深。我站得离底线太远了,太靠后以至于打不出想要的角度。”

  不过2号种子很快重振旗鼓,在第二盘开局的一连串破发中占据先机,没过多久便将优势扩大到了5-1。来到发球胜盘局,她在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之后兑现第二个盘点,如愿扳平了大比分。

  “无论是两盘还是三盘,比赛都要打到最后一分,对手也必须赢下两盘才算取胜。所以在丢掉第一盘之后,我决定重新出发。她也许握有优势,但我努力寻找应对的方法,打出第一盘没有打出来的东西。我告诉自己要继续拼搏,保持一个乐观的心态,这起到了作用。”

  决胜盘伊始双方都救回了一个破发点,最终是比利时人率先取得进展,凭借底线的出色发挥夺过了主动权。她在接下来的发球局里经过七分钟的激战成功保发,随后再度突破对手的防线,距离胜利只有一局之遥。

  “她一直在用反拍抢攻我的二发,所以我试着多朝着她的正手发追身球。反拍这边她可以打直线,或是在占先区打斜线。第一盘之后,我勉强救球的情况就少了很多,只要发进了一发,我就知道这分自己是占据上风的。”

  梅尔滕斯迅速拿到了连续三个赛点,最终以love game轻松保住发球胜赛局,有惊无险晋级次轮。

  接下来,她将和前世界第二兹沃娜列娃上演一场焦点对决,后者在周二的比赛中击败了乌克兰新星科斯秋克。过去的几周里,两人已经在双打赛场遇到过两次——兹沃娜列娃和西格蒙德搭档,在美网终结了梅尔滕斯和萨巴伦卡的卫冕之旅,最终成功捧杯;比利时人则在俄斯特拉发站实现复仇,当时兹沃娜列娃的搭档是前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

  “双打和单打是不一样的,所以我还得去研究她的打法。她是一位经验非常丰富的球员,之前打了那么多场比赛。我很期待明天的对决。”

  (WT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