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斯特拉发赛阿扎逆转进8强 梅尔滕斯获今年第29胜

俄斯特拉发赛阿扎逆转进8强 梅尔滕斯获今年第29胜
2020年10月22日 10:00 新浪体育

  捷克,俄斯特拉发 -  当地时间10月21日,2020赛季J&T银行俄斯特拉发公开赛继续进行。女单次轮,4号种子阿扎伦卡经过三盘激战以2-6 6-2 6-1逆转本土资格赛选手克雷吉茨科娃,有惊无险晋级八强。

  在双方职业生涯的首次交锋中,前世界第一顶住对手的冲击,耗时2小时13分钟实现翻盘,捷克姑娘则吞下了对阵TOP20球员的七连败。

  “最重要的是,我的斗志帮助我更好地投入比赛,我也开始提升了自己的水准,”阿扎伦卡说道,“就像是突然被激发了状态一样。”

  白俄罗斯人首轮轮空,凭借这场胜利,她也在最近的13场硬地比赛中赢下了12场。不久前,阿扎伦卡在辛辛那提站斩获职业生涯第21冠,随后也在美网杀入第五个大满贯单打决赛。

  全场比赛,4号种子总共轰出39记制胜分,是非受迫性失误(18次)的两倍有余。克雷吉茨科娃虽然有44记制胜分入账,但她也出现34次主动失误,其中大部分都来自阿扎伦卡主导的后两盘。

  “她一上来打得很好,”阿扎伦卡在复盘比赛时说道,“我觉得她全场都有相当出色的表现,打得非常放松。我感觉自己的发挥并不算差,只是她总比我提前一步。我觉得各个环节都没什么问题,真正起作用的是我意识到了自己必须做出改变和适应。”

  “我需要做出调整,找到新的战术,打出更强的侵略性,多向对手施压,更有效地提升专注度,”阿扎伦卡总结道,“我觉得我在这方面做得不错。”

  本周是克雷吉茨科娃第一次作为单打TOP100球员出战,她开场早早掌控了比赛节奏,凭借一连串的正拍进攻在第三局完成破发,建立起2-1的领先。本土宠儿首盘没有面对一个破发点,晚些时候再破一局将优势扩大到5-2,随后顺利保住发球胜盘局,如愿先下一城。她在首盘总共轰出20记制胜分,比阿扎伦卡要多出八记。

  阿扎伦卡在第二盘伊始面临巨大的压力,前两个发球局总共被对手拿到了五个破发点。不过白俄罗斯名将还是一一化解危机,随后通过反拍截击完成今天的第一次破发,将比分带到了3-1。她在接下来的两个发球局里又救回了三个破发点,5-2继续领跑。盘末阶段,阿扎伦卡的顽强不屈终于得到了回报,她第二次破掉克雷吉茨科娃的发球局,强势扳平了大比分。

  克雷吉茨科娃在决胜盘上来挽救两个破发点,但随着阿扎伦卡逐渐接管比赛,这也成为了她今天拿到的最后一局。白俄罗斯人以love game轻松保发来到2-1,压力之下本土宠儿在破发点上送出双误,给了对手3-1的领先。晚些时候,阿扎伦卡利用强势的接发再度破发得手,转眼已经是5-1遥遥领先,并且在下一局迅速带出三个赛点。她把握住第二次机会,用全场第六记Ace锁定胜局。

  接下来,两届大满贯得主将静候7号种子梅尔滕斯和另一位捷克选手姆奇霍娃之间的胜者。比利时人在早些时候进行的首轮比赛中以6-2 6-3轻取美国新星阿尼西莫娃,收获今年第29场正赛胜利,目前和莱巴金娜并列赛季胜场数第一。

  (WT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