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维亚泰克当选9月最佳突破球员 在法网一黑到底

斯维亚泰克当选9月最佳突破球员 在法网一黑到底
2020年10月19日 14:38 新浪体育

  今年法网斯瓦泰克以黑马之姿加冕大满贯首冠,在网坛引起了巨大的轰动。她也因此获得了大多数球迷的选票,当选2020赛季九月最佳突破球员。

  “虽然我知道我具备一定的潜力,能够在大赛中赢球,因为我曾经夺得2018年温网青少年组冠军,但我依旧对自己有些怀疑,”斯瓦泰克在赛后接受WTA Insider采访时说道,“我知道我可以在球场上有精彩的发挥,可我也很难一直保持自信……”

  再早一些的美网,19岁的波兰小将连克库德梅托娃和维克里杀入32强,刷新了个人赛会最佳战绩。

  不过她最重大的胜利还是来自巴黎——继首轮掀翻去年赛会亚军万卓索娃之后,斯瓦泰克又战胜了状态复苏的布沙尔,紧接着更是以6-1 6-2爆冷横扫头号种子、前赛会冠军哈勒普。

  “我第一场比赛并不是很自信,因为我还有不少需要改进的地方,但是我每天都在进步。第四轮击败西蒙娜之后,我感觉自己终于调整到了一个正确的心态,有可能击败任何对手。”

  事实上,斯瓦泰克夺冠道路上保持着不失一盘的完美战绩,七场加起来仅仅丢掉28局,她也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位来自波兰的大满贯单打冠军。

  2020赛季WTA月度最佳突破球员奖获奖者:

  一月:贾巴尔

  二月:扎拉祖阿

  八月:萨卡里

  九月:斯瓦泰克

  (WT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