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科贝尔不敌00后新星 最近五年第四次遭一轮游

法网科贝尔不敌00后新星 最近五年第四次遭一轮游
2020年09月29日 15:55 新浪体育

  法国,巴黎 - 当地时间9月28日,2020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二比赛日。前世界第一科贝尔连丢两盘以3-6 3-6完败在斯洛文尼亚小将尤万拍下,无缘晋级次轮。

  去年法网,19岁的尤万作为幸运落败者迎来大满贯正赛首秀,首轮输给了科斯蒂亚。不过接下来的温网,她将23届大满贯得主小威廉姆斯逼入三盘大战,吸引了不少关注的目光。

  一年之后,尤万等到了属于自己的时刻:她只用了67分钟便爆冷掀翻了三届大满贯得主科贝尔,从而收获法网正赛首胜。

  “其实对我来说签表如何并不重要,但当我和一位赢过很多冠军的球员交手,我会告诉自己,好吧,我在电视上看过她们打球,但我必须要专注做好自己,”尤万赛后说道,“我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情。”

  “今天我们等了三个小时才上场,我们都在努力让手感热起来,我也在尽量保持侵略性。这是我最后击败她的原因,因为她是一位非常优秀的球员。”

  尤万没有让科贝尔进入自己的节奏,从比赛伊始便向对手施加压力,在德国名将的前两个发球局里都拿到了破发点。两人在前六局各自保发,斯洛文尼亚小将最终还是突破了对手的防线,连赢三局将首盘胜利收入囊中。

  第二盘大部分时间里场上呈现一边倒的局面,尤万取得双重破发以3-0占据上风。三届大满贯得主随后完成一次回破,但没能守住下一个发球局,尤万将优势带到了4-1。两人在赛末又交换了一次破发,尤万始终保持领先,最终以两个6-3锁定胜局。

 

  “我为自己应对的方式感到骄傲,我没有丝毫畏惧,”尤万说道,“当然,去年和塞蕾娜的比赛对这场也有帮助,不过我也有新的动力。今年对来到这里的每一位球员来说都非常艰难,天气又冷又潮湿。你必须要做好保暖,不断活动自己的身体,关键就在于谁做得更好。”

  “今年我们都在努力多打几场比赛,挺过这一年,这是主要的目标。”

  德国名将连续两年在法网首轮输给一位青少年选手,最近五年四次遭遇一轮游。

  “我找不到击球节奏,尤其是在第一盘刚开始的时候,”科贝尔说道,“她打得很好。前几局你必须要适应比赛的环境,接着天就黑了。这对我来说并不容易,特别是在移动方面。”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们等了太久才上场。我现在可以找借口,但这并不是我的作风。”

  尤万将在下轮对阵持外卡亮相的本土小将布蕾尔,后者经过三盘激战以6-7(7) 7-6(2) 6-3逆转荷兰选手鲁斯,收获大满贯正赛首胜。

  (WT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