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勒普有望在法网重返世界第一 她需做到这一点

哈勒普有望在法网重返世界第一 她需做到这一点
2020年09月27日 11:31 新浪体育

  世界第二哈勒普只要在两周后第二次捧起苏珊朗格伦杯,就能从巴蒂手中夺回世界第一,自2019年1月以来首次回到球后宝座。哈勒普的世界第一累计在位周数达到64周,历史排名第十。

  卫冕冠军巴蒂选择跳过今年法网,世界第二哈勒普只要在两周后第二次捧起苏珊朗格伦杯,就能从巴蒂手中夺回世界第一,自2019年1月以来首次回到球后宝座。

  28岁的罗马尼亚人不久前刚刚夺得盼望已久的罗马站冠军,将带着赛季三连冠开启法网征程。继年初打进澳网四强后,哈勒普又在迪拜站成功折桂,巡回赛重启后又连夺布拉格和罗马站桂冠。如今她正处在一波14连胜当中,无疑是赛前预测的法网夺冠大热。哈勒普两年前问鼎法网,去年止步八强,之前曾在2014年和2017年打进决赛。

  在上周赢下罗马站冠军之后,哈勒普的世界排名积分来到7255。如能在法网捧杯,她将获得额外的1570分(冠军2000分,替代去年八强的430分),总积分将达到8825。

  按照调整后的世界排名规则,巴蒂虽然不参加今年法网,但她的分数不会被扣除,总积分将继续停留在8717。

  “能再度登顶世界第一自然是一件美好的事情,但这离我太远了,”哈勒普说,“我现在没办法去想夺冠的事情,因为比赛都还没有开始。不过我已经来了,我会全力以赴。当然,我也会期待梦想成真。”

  在最近的七年里,哈勒普每年都来到过世界第二或是世界第一的位置。这是格拉芙之后最长的周期,当时德国人连续11个赛季都曾获得过世界前二的排名。

  哈勒普上一次持有世界第一的排名是在2019年澳网期间,最终大坂直美在墨尔本斩获职业生涯第二个大满贯头衔,也终结了罗马尼亚人对球后宝座连续48周的统治。哈勒普的累计在位周数达到64周,历史排名第十。

  世界第一总周数:

  1、 格拉芙:377

  2、纳芙拉蒂诺娃:332

  3、 小威廉姆斯:319

  4、埃弗特:260

  5、 辛吉斯:209

  6、 塞莱斯:178

  7、 海宁:117

  8、 达文波特:98

  9、 沃兹尼亚奇:71

  10、 哈勒普:64

  11、 阿扎伦卡:51

  12、 巴蒂:42

  13、 毛瑞斯莫:39

  14、 科贝尔:34

  15、 萨芬娜:26

  法网正赛将于9月27日周日挥拍,哈勒普的首轮对手是西班牙球员托莫。

  (WTA)

罗马法网巴蒂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