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特拉斯堡赛斯维托丽娜力克萨巴伦卡 晋级决赛

斯特拉斯堡赛斯维托丽娜力克萨巴伦卡 晋级决赛
2020年09月26日 13:20 新浪体育

  法国,斯特拉斯堡 - 当地时间9月25日,2020赛季斯特拉斯堡国际赛展开女单半决赛较量。2号种子斯维托丽娜以6-2 4-6 6-4力克一日双赛的4号种子萨巴伦卡,收获今年第一场TOP20胜利,今年第二次杀入巡回赛争冠战。

  斯特拉斯堡站这两天的比赛遭到雨水搅局,萨巴伦卡今天先要进行1/4决赛的补赛,她以2-6 6-3 6-3逆转西尼亚科娃,拿到了最后一张四强门票。

  晚些时候开打的这场半决赛同样被雨水侵袭,最终斯维托丽娜经过1小时54分钟的激战笑到最后,为双方上一次在2018年武网交手的失利复仇。

  世界第五全场的一发得分率达到73%,她在拿到的10个破发点里面把握住了六个。如今斯维托丽娜距离赛季第二冠只有一胜之遥,她在巡回赛停摆前问鼎蒙特雷站冠军。

  白俄罗斯人虽然有39记制胜分入账,是对手17记的两倍有余,但她同样被39次非受迫性失误拖住了脚步,其中包括九个双误。

  萨巴伦卡在第一个发球局因为双误送给对手第二个破发点,此时比赛因雨暂停了45分钟。回到场上之后,新科多哈站冠军再送一个双误,给了斯维托丽娜2-0的领先。不过4号种子很快恢复过来,利用正拍火力在下一局迅速完成回破。

  随着比赛进行,斯维托丽娜回球的精准度也逐渐提升。她在第六局很快以love game再度破发得手,随后挽救破发点保发,将优势扩大到了5-2。来到萨巴伦卡无路可退的发球局,一个不适时的双误直接为对手送上盘点。虽然她成功救回并且带出了局点,但两次失误给了斯维托丽娜第二次机会。她追到了萨巴伦卡放出的质量一般的小球,随后凭借角度刁钻的正拍制胜分先下一城。

  第二盘前四局双方都是直落四分保发,这次轮到萨巴伦卡在对手的发球局制造麻烦。她在3-3之后通过一记暴力的接发拿到破发点,随着斯维托丽娜正拍失误完成今天的第一次破发,4-3夺过了主动权。

  斯维托丽娜下一局有机会即刻取得回破,但是萨巴伦卡没有让对手如愿。她继续增强正手位的进攻,在化解一个破发点后将比分带到5-3,两局过后又用强势的正拍逼出了对手的失误,也将第二盘收入囊中。

  决胜盘又一次是乌克兰人率先破发,建立起3-0的领先。这次萨巴伦卡很快发起反击,同样连下三局扳平了比分。

  斯维托丽娜不甘示弱,接下来连保带破以5-3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战至30-30,世界第五的一个双误给了萨巴伦卡破发点,白俄罗斯人笑纳大礼,将比分追到4-5。

  然而就在下一局40-0领先的时候,萨巴伦卡的状态再度出现波动。两个双误外加一个正拍出界让这一局回到了平分,转眼之间斯维托丽娜先拿到了赛点。关键时刻,萨巴伦卡送出了这一局的第三个双误,也葬送了全场比赛。

  决赛将是斯维托丽娜和莱巴金娜的首次交锋。哈萨克斯坦姑娘本赛季以28场胜利领跑全体球员,而斯维托丽娜在决赛阶段拥有14胜3负的惊人纪录,两人都将为赛季第二冠发起冲击。

  (WT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