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特拉斯堡赛哈萨克斯坦一姐取完胜 今年五进决赛

斯特拉斯堡赛哈萨克斯坦一姐取完胜 今年五进决赛
2020年09月26日 13:17 新浪体育

  法国,斯特拉斯堡 - 当地时间9月25日,2020赛季斯特拉斯堡国际赛展开女单半决赛较量。5号种子种子莱巴金娜耗时1小时16分钟以6-3 6-4完胜日比野菜绪,昂首挺进今年的第五个决赛。

  哈萨克斯坦姑娘在赛季前两个月大放异彩,除了在霍巴特站斩获职业生涯第二冠之外,也闯入了深圳、圣彼得堡和迪拜站决赛,加起来取得21胜4负的惊人战绩,一时领跑全体WTA球员。不过经过五个月的休战之后,莱巴金娜回归赛场时并没能很快找到年初的手感,此前三站成绩平平。但本周她重新回到胜利的轨道,状态渐入佳境,以不失一盘的表现杀入网坛重启后的第一个争冠战。

  日比野菜绪本周取得重大突破,连克斯蒂文斯和奥斯塔彭科两位大满贯得主,一路杀进职业生涯首个红土四强。她在开局五次平分的拉锯战中经受住两个破发点的考验,随后在2-2莱巴金娜的发球局里率先来到40-15。

  不过在破发点上日本姑娘打丢了一个简单的截击,也给了5号种子喘息的时间,最终莱巴金娜凭借强势的发球化解了这次危机。日比野菜绪的心态多少受到影响,她下一局送出三个非受迫性失误和一个双误,2-4落于被动。

  自此之后,日比野菜绪再没能恢复开场的水准,莱巴金娜彻底夺过了主动权。哈萨克斯坦人凭借一记强势的正拍斜线兑现首盘盘点,而今天的第二个双误让日比野菜绪在第二盘上来就遭到破发。

  21岁的莱巴金娜全程并非没有波动,除了五个双误之外,她在底线也不时送出无谓的失误。不过新科霍巴特站冠军会在关键时刻找回一发状态和前两拍抢攻的能力,她今天有五记Ace入账,并且有不少发球直接得分,紧要关头也能够提升专注度。全场比赛,莱巴金娜总共轰出20记制胜分,出现22次非受迫性失误,收支还算平衡。

  莱巴金娜两个底线回球下网和第五个双误为日比野菜绪打开了突破口,后者在第二盘第八局看到了回破的希望。不过现No.18很快提升状态,凭借强势的发球和连续的制胜分成功保发来到5-3。两局过后,5号种子轻松拿下发球胜赛局,在第一个赛点上顺利结束战斗。

  她将向职业生涯第三冠、赛季第二冠发起冲击,决赛对阵2号种子斯维托丽娜。

  (WT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