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瓦茨曼终结对三巨头17连败 避免一尴尬纪录

施瓦茨曼终结对三巨头17连败 避免一尴尬纪录
2020年09月20日 12:38 新京报

  新京报讯(首席记者 孙海光)ATP罗马大师赛今晨结束8强赛争夺,施瓦茨曼2比0爆冷战胜纳达尔,结束对三巨头的17连败,并最后时刻从“纳达尔十连败俱乐部”中逃脱。

  阿根廷球员施瓦茨曼官方身高只有1.70米,这在男子网坛处于绝对劣势。不过能长时间把世界排名稳定在前20位,足见施瓦茨曼还是有几把刷子。

  这之前,施瓦茨曼对阵三巨头的战绩是0胜17负,其中对阵纳达尔为0胜9负。今晨再战纳达尔,施瓦茨曼打得非常果断,最终他以6比2、7比5淘汰纳达尔,最后时刻从“纳达尔十连败俱乐部”中逃离。

  “这不是属于我的一个夜晚,施瓦茨曼打得非常好,我却没能发挥出来。”纳达尔称经过了长时间休战后,状态起伏情况是很容易出现的,“我打了两场精彩的比赛,但今晚的表现却非常糟糕,遭遇这么多次破发你是不可能赢球的。”

  因为疫情,纳达尔整整200天没有参赛,罗马赛2胜1负的战绩看上去并没有达到法网前最好的热身效果。“现在不是找借口的时间,我们应该接受自己不够好的现实,然后想办法去解决。”一周后,法网即将开赛,纳达尔还有一点时间来调整。

  爆冷战胜纳达尔后,施瓦茨曼生涯第二次打进大师赛4强,第一次是在去年的罗马。“这肯定是我最好的一场比赛,我跟三巨头打了很多次,直到今天才战胜他们,这太疯狂了。”施瓦茨曼称这让他想到了2018年法网与纳达尔的那场8强赛,他在领先一盘的情况下被纳达尔逆转,“我今天打出了最佳状态,就像两年前的那场比赛一样。我今天没想过能赢他,因为我最近打得太差了。”

  接下来,施瓦茨曼将与沙波瓦洛夫争夺一个决赛席位,另外一场半决赛则将在德约科维奇和鲁德之间进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