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再次压缩人数 但法网依旧不顾疫情允许观赛

尽管再次压缩人数 但法网依旧不顾疫情允许观赛
2020年09月19日 19:28 京报网

  北京时间9月18日,刚刚夺得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冠军的大坂直美宣布因伤退出即将举行的法国网球公开赛,她也成为继卫冕冠军巴蒂后又一位宣布退赛的明星球员。

  大坂直美。新华社图

  大坂直美在声明中写道:“我今年无法参加法国网球公开赛了。我的腿还很疼,我没有足够的时间来准备,这两次比赛对我来说太近了。” 

  同一天,法国网球联合会发布声明,称由于该国新冠肺炎病例激增,即将举行的法国网球公开赛每天将最多允许5000名观众入场观赛,这比原计划人数大幅度减少。而按照法国网球联合会最初的计划,在今年法网期间,两座大球场菲利普·夏蒂埃和苏珊·朗格伦每天各允许5000名观众入场观赛,而在较小一些的西蒙娜·马修球场,每天允许1500名观众入场。

  根据法国网球联合会统计,去年法网期间,共有大约50万名观众来到罗兰·加洛斯观看比赛。如果今年这一数字大幅压缩,将意味着法网收入锐减。今年4月时,法国网球联合会曾表示,如果今年法网无法举办,那么他们的收入将减少2.6亿欧元。这其中大约三分之一为法网的转播收入,另一个收入大头是门票销售、纪念品售卖、现场餐饮售卖等。

  从刚刚落幕的美国网球公开赛的情况看,受疫情影响,美网今年不允许观众入场,因此在门票销售、特许商品售卖和饮食售卖等现场消费方面损失了大量收入,为此,美国网球协会今年的收入将下降65%至70%。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