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古分析如何赢得三盘恶战:对手的年龄并不重要

穆古分析如何赢得三盘恶战:对手的年龄并不重要
2020年09月18日 14:47 新浪体育

  意大利,罗马 - 当地时间9月17日,2020赛季BNL意大利国际赛继续进行女单次轮较量。9号种子穆古鲁扎苦战三盘以7-6(3) 3-6 6-3力克美国新星高芙,有惊无险晋级16强。

  两届大满贯得主通过抢七先下一城,但16岁的小将很快发起反击赢下了第二盘。

  高芙在决胜盘一度占据先机,然而她随后在一局里面连续送出三个双误,这也成为了改变比赛走向的转折点。今年澳网亚军在最后七局当中包揽了六局,耗时2小时27分钟艰难过关。

  “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穆古鲁扎赛后说道,“第一盘十分激烈,谁都可能获胜,很高兴最后是我经过一番精彩的战斗赢了下来。”

  “第二盘我打丢了一些球,也没能把握机会,她一直都很稳定。”

  “接着到了决胜盘,又是一场恶战。我打得比较稳,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准,也抓住了宝贵的机会,这和第二盘不一样。”

  首盘比赛用时59分钟,双方从始至终势均力敌。穆古鲁扎的进攻火力更胜一筹,她轰出了13记制胜分,而高芙有九记。两人开场不久便交换了一次破发,一路纠缠到了抢七,

  虽然美国姑娘凭借反应迅速的截击拿下了抢七第一分,随后也率先完成迷你破发来到3-1,但2016年法网冠军很快提升状态,打出连下六分的小高潮,最终用全场第五记Ace兑现盘点,后来居上拔得头筹。

  穆古鲁扎在第二盘伊始加强了侵略性,试图继续主导比赛,但高芙不急不躁化解了对手的攻势,又一次早早破发得手抢占先机。

  虽然她在下一局面临被回破的危险,但2018年法网青少组冠军还是通过强势的发球化险为夷,晚些时候再一次突破对手的防线,将优势扩大到了4-1。

  面对突然复杂起来的形势,穆古鲁扎开始更加频繁地采用挑高球,目的是为了减少高芙在网前的压迫性。西班牙名将追回来了一次破发,但无奈盘末非保不可的一局再度失守,和对手再度站在了同一起跑线。

  “我没有将她视为与众不同的球员,”穆古鲁扎说道,“她来到这里就是参赛选手当中的一员,年龄并不重要。”

  “她是一位了不起的斗士,也能打出非常精彩的网球,她向我们证明了这一点。”

  借助这股势头,高芙在决胜盘开局连保带破,上来建立起了2-0的领先。然而接下来情况急转直下,她连续出现三个双误,给了穆古鲁扎追平比分的机会。年轻的美国小将在下一个发球局又送出两个双误,局面就此扭转。

  赛末阶段,高芙发出全场的第15个双误,送给穆古鲁扎三个赛点,最终9号种子随着对手正拍回球挂网锁定胜局。

  (WT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