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勒普豪取女单十连胜 获胜后仍点出自己不足之处

哈勒普豪取女单十连胜 获胜后仍点出自己不足之处
2020年09月17日 14:51 新浪体育

  2020赛季罗马站女单次轮,头号种子哈勒普以6-3 6-4击败本土外卡选手鲍里妮,将单打连胜扩大到了10场。接下来,罗马尼亚人对阵雅斯特雷姆斯卡。2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以6-3 6-3击败同胞斯特里索娃,卫冕首秀顺利过关,将和俄罗斯选手布林科娃争夺八强席位。

  意大利,罗马 - 当地时间9月16日,2020赛季BNL意大利国际赛展开女单次轮较量。头号种子哈勒普经过两盘激战以6-3 6-4淘汰本土外卡鲍里妮,小遇挑战晋级16强。

  这仅仅是意大利姑娘职业生涯第二次与世界前十交锋。她开场早早完成破发,第二盘也给两届大满贯得主制造了不少麻烦。不过哈勒普还是顶住压力,耗时1小时24分钟锁定胜局。

  此役过后,罗马尼亚人将单打连胜扩大到了10场,今年的总战绩改为16胜2负——她在此前参加的布拉格站和迪拜站都成功捧杯。

  “刚开始我有些手紧,”世界第二坦言,“说实话,整场比赛我都有些找不到节奏,打得不够放松。但是每站的第一场比赛总是很困难,而且今天对手的表现也很好。”

  “她的正拍力量十足,反拍也一样。我们之前没交过手,所以不太容易找到对付她的办法,但是很高兴我能赢下比赛,这是一场硬仗。”

  鲍里妮在首轮横扫塞瓦斯托娃,实力绝对不容小觑。面对赛会头号种子,她开场势如破竹,正手进攻极具压迫性且落点精准。开局轻松保发后,她很快破掉了哈勒普的发球局,上来以2-0抢占先机。

  哈勒普很快克服慢热,将矛头对准了对方的反拍。鲍里妮的底线发挥依旧稳定,然而在压力之下她开始被双误困扰,接下来连续四个发球局全部失守。

  罗马尼亚人不断攻击本土宠儿薄弱的二发,在17分里面拿到了15分。虽然晚些时候她又遭到对手的反击,但还是牢牢把握主动,也将首盘胜利收入囊中。

  第二盘战况升级,两届赛会亚军上来便面临严峻考验,经过五次平分的拉锯、化解四个破发点才艰难保发。

  这次依旧是鲍里妮率先突破对手的防线,不过双方在自己的发球局里都颇为被动,自此连续六局都以破发告终。

  战至4-4,哈勒普毫无征兆地直落四分保发,将压力全部甩给对手,随即在第一个赛点上结束战斗,那也是她在今天拿到的十个破发点中兑现的第八个。

  “我感觉在需要的时候,我能拿出很好的发挥,”哈勒普说道,“我的意志也十分坚定,决不放弃。”

  “我在场上没有表现得很焦虑,我正在朝着这个方向不断努力。这也算得上是今天的一大优势。”

  哈勒普将力争保持在今年参加的所有赛事中都至少打进八强的成绩,下轮将和雅斯特雷姆斯卡隔网相对,后者以4-6 7-6(3) 6-4艰难逆转去年法网四强阿尼西莫娃。

  (WTA)

哈勒普罗马晋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