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克新敦赛斯蒂芬斯遭17岁小将双杀 今年仅1胜6负

列克新敦赛斯蒂芬斯遭17岁小将双杀 今年仅1胜6负
2020年08月12日 14:43 新浪体育

  美国,肯塔基州,列克星敦 - 当地时间8月11日,首届Top Seed公开赛继续进行。美国新星高芙以7-5 7-5力克同胞多勒海德,成功晋级第二轮。

  “说实话,我会给自己的表现打个‘优’,”高芙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说道,“这是我自从一月份以来的第一场比赛,尽管我可能没有发挥出最佳水准,但我觉得我的态度和付出的努力都值得一个‘优’。”

  16岁的高芙是签表中年龄最小的球员,这是她在今年澳网后首次回到赛场。当时她击败了大威廉姆斯和大坂直美,一路杀入16强。在列克星敦站周二的比赛中,她经受住了21岁资格赛选手多勒海德的冲击,耗时1小时42分钟锁定胜局。

  “我只希望能充分享受比赛,”高芙说道,“当然我也想赢,但是我不会给自己施加任何压力,我要做的就是每次站在球场上都全力以赴。”

  高芙全场一共轰出八记制胜分,一发得分率高达80%。她在第二盘克服落后一个破发的不利局面,赛末打出连下四局的攻击波,直落两盘结束战斗。

  这场胜利也重启了美国小将最近18个月里的上升势头,其中包括在去年林茨站斩获个人WTA单打首冠,并且在2019温网和2020澳网闯入第四轮。她的世界排名因此飞速飙升,从2019赛季初的No.685来到了目前的No.53。

  她将在第二轮挑战新科多哈站冠军、2号种子萨巴伦卡,这将是两人职业生涯的首次交锋。

  “下一轮我会和每场比赛一样,力争取胜,希望能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

  高芙开场势如破竹,在前14分里面只让对手拿到两分,很快建立起3-0的领先。虽然多勒海德也逐渐找到了击球的节奏,但高芙在前四个发球局里仅仅丢掉三分,还是很快将优势延续到了5-2。

  接下来一局,高芙浪费了一个盘点被对手躲过一劫,这也成为了多勒海德展开反击的突破口。这位资格赛选手再接再厉破掉了同胞的发球胜盘局,连下三局将比分追到了5-5平,并且又拿到了两个破发点。

  紧要关头,高芙顶住压力化解危机,经过一番马拉松大战惊险保发,6-5重新确立了领跑的位置。一套组合截击为高芙带来了另外两个盘点,这次她把握机会用反拍制胜分完成破发,将首盘胜利收入囊中。

  进入第二盘,多勒海德重振旗鼓,早早破发得手以2-0抢占先机。高芙在下一局里挽救了一个破发点,避免被对手甩开差距,不过多勒海德这段时间的发球状态十分稳定,连续三次轻松保发来到5-3。

  不过在5-4的发球胜盘局里,多勒海德终于出现了松动。一记正拍失误为高芙带来了第二盘的前两个破发点,紧接着多勒海德的反拍也掉了链子,直接让对手扳平了比分。

  高芙自此接管了比赛。她强势保发以6-5实现反超,随着多勒海德发出致命双误拿到了两个赛点。尽管多勒海德轰出正拍斜线制胜分救回了第一个,可在第二个赛点上的正拍出界也宣告了比赛的结束。

  当日中心场最后一战,从资格赛突围的加拿大新星费尔南德斯直落两盘以6-3 6-3挑落7号种子、前美网冠军斯蒂文斯,连续两站完成对后者的双杀。

  巡回赛停摆前,17岁的费尔南德斯在蒙特雷站逆转斯蒂文斯,一路打进八强。早些时候,她还在阿卡普尔科站闯入职业生涯的第一个WTA决赛。此番重逢,加拿大小将的进展更加顺利,她全场只丢掉一个发球局,耗时1小时13分钟强势晋级。

  “回到赛场的感觉棒极了,”费尔南德斯赛后说道,“过去六个月在精神上真的很煎熬,不知道比赛什么时候开始,也不知道该怎么训练,保持一个怎样的强度。”

  “我认为我和我的团队在规划方面做得很好,不断进步。站在场上,我感觉自己精力充沛,也比之前更开心,因为比赛终于恢复了。希望能保持这样的势头。”

  费尔南德斯以No.209的年终排名结束2019赛季,不过凭借年初的突破性发挥迅速逼近TOP100大关。她在澳网通过资格赛的考验进入正赛,随后在联合会杯爆冷击败了世界第五本西奇。接下来,她在墨西哥举行的两站赛事中大放异彩,在参加的十场比赛中赢下了八场,随后职业网球就被按下了暂停键。

  费尔南德斯看上去并没有手感生疏的迹象,她在首盘早早破发得手,开局建立起3-0的领先。虽然斯蒂文斯连追两局缩小了双方的差距,但年轻的加拿大姑娘顶住压力,很快又一次实现破发。她的左手发球给斯蒂文斯制造了不小的麻烦,美国名将没能恢复过来,费尔南德斯也以6-3先下一城。

  进入第二盘,费尔南德斯没有面对任何一个破发点,全程占据主动地位。她持续逼迫对手出现失误,取得破发后将比分带到了3-1。比赛接近尾声,她再度发力破掉了斯蒂文斯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以胜利者的姿态结束战斗。

  斯蒂文斯的低迷状态还在延续,她赛季迄今参加六站比赛只取得一场胜利,五站都遭遇一轮游。

  接下来,费尔南德斯将对阵本土外卡罗杰斯,后者以6-4 4-6 6-2力克土居美咲。

  其他比赛,本土小将贝丽斯延续今年澳网的出色表现,以6-1 6-2横扫幸运落败者迪·洛伦佐,强势收获开门红。

  5号种子普丁塞娃以6-0 6-4击败汤姆贾诺维奇,晋级次轮将战泰希曼,后者以6-2 7-5完胜资格赛球员卡林斯卡娅。

  白俄罗斯选手加沃尔索娃以7-6(4) 6-1力克同样从资格赛突围的马泰克,接下来对阵8号种子贾巴尔。

  (wt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