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赛哈勒普决胜盘抢七险胜 帕芙娃首轮遭爆冷

布拉格赛哈勒普决胜盘抢七险胜 帕芙娃首轮遭爆冷
2020年08月12日 09:3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1日,2020赛季WTA布拉格站由于第一日雨水影响,多场比赛被推迟至第二日进行。现世界第二、赛会头号种子哈勒普激战三盘以6-1/1-6/7-6(3)击败赫尔科格,收获WTA巡回赛重启首胜,晋级第二轮,将战本土选手克雷吉茨科娃。

  比赛开局,哈勒普首个发球局就遭遇到破发点,但她即时提升状态,挽救破发点并在赫尔科格的发球局成功破发,2-0领先对手。随后的两个发球局中,双方状态出现起伏,互相实现破发,比分来到3-1。第六局,赫尔科格失误增多,哈勒普捉住机会再度破发得手,5-1领先对手。在发球胜盘局,哈勒普顺利取得保发,以6-1先下一城。

  次盘再战,哈勒普虽然率先取得破发,但随后状态出现波动,赫尔科格发起反击,连下五局。来到发球胜盘局,赫尔科格成功保发,以6-1扳回一城。

  决胜盘,哈勒普在首个发球局完成保发,止住连丢6局的颓势。 随后的六局中,双方在第四局和第五局互破,其余都成功保发。第八局,赫尔科格底线进攻失误频频,哈勒普再度取得破发,以5-3领先对手。但哈勒普的在发球胜赛局中,赫尔科格实现回破,追至4-5。第十局,哈勒普逼出连续三个赛点,但没能成功兑现,赫尔科格艰难保发,把比分追平5-5。第十二局,哈勒普再次错失三个赛点,赫尔科格完成保发,双方战至6-6。在抢七决胜中,哈勒普发挥更为稳定,兑现第七个赛点,小分7-3锁定胜局,总比分2-1淘汰赫尔科格,晋级第二轮。

  首轮其他比赛中,2号种子马尔蒂奇7-6(2)/6-3淘汰格拉切娃,3号种子梅尔滕斯7-5/4-6/6-3力克保利尼,从资格赛突围的特苏伦科6-2/6-4击败5号种子亚历山德洛娃。鲁斯7-5/6-2挑落6号种子帕芙柳琴科娃,贝古6-2/6-2横扫9号种子塞瓦斯托娃,本土选手克·普利斯科娃6-2/7-5击败同胞布鲁维托娃,持外卡出战的克雷吉茨科娃6-4/6-3战胜提格。

  (全网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