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赛布沙尔送蛋8号种子 时隔2年再取红土胜利

布拉格赛布沙尔送蛋8号种子 时隔2年再取红土胜利
2020年08月11日 14:28 新浪体育

  捷克,布拉格 - 当地时间8月10日,2020赛季布拉格公开赛拉开大幕。持外卡亮相的布沙尔发挥出色,耗时75分钟以6-0 6-3横扫8号种子库德梅托娃,顺利闯过首轮关。

  加拿大名将目前的世界排名只有No.330,来到本站之前已经有两年的时间没在红土上赢过球。她上一场红土胜利还要追溯到2018年格施塔德站,当时击败的对手也是库德梅托娃。

  此番重逢,前温网亚军首盘送出一枚甜甜圈,第二盘同样全面占据主动,强势晋级次轮。接下来,她将静候西尼亚科娃和泽丹塞克之间的胜者。

  “我感觉首盘每一局都很难打,这跟在公园散步可不一样,”她说,“我为自己感到骄傲,每一局都在奋斗。大部分时间都是我占上风,我争取打好每一分,不犯太多简单的错误。我的整体发挥还算稳定,也有一定的侵略性,这也是我的目标。”

  “我第一盘的发球不在状态,所以这方面还有待提升。第二盘好了一些,所以很高兴能找到解决的办法。”

  在复赛首战当中,布沙尔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她全场轰出13记制胜分,出现10次主动失误。赛后她也坦言,并不确定自己在长时间没打正式比赛的情况下会有怎样的发挥。

  “你很难知道会发生什么。自从一月份以来,我就没打过一场正式的比赛。我参加了一些表演赛,这对我有很大的帮助,但两者依旧不同。那不是正式的比赛,我没有设定任何期待值,”她说。

  “我很感激能有这样一份工作,得到这个参赛机会。当什么事物被夺走后,你会更加珍惜。”

  布沙尔开局没能很快进入节奏,接连的非受迫性失误导致她上来以0-30落后。这样的模式在首盘重复上演,但加拿大人每次都能化险为夷。

  在这场揭幕战中,前世界第五首盘每个发球局都面临破发点的考验,不过也因为库德梅托娃总在关键时刻掉链子,布沙尔最终救回了全部

  对比之下,布沙尔总能在对手的发球局里长驱直入。尽管俄罗斯姑娘首盘仅有四个一发没能进区,但她加起来只拿到了五个发球分。随着她在盘点上送出双误,库德梅托娃以love game丢掉了非保不可的一局,也将首盘拱手相让。

  第二盘相对激烈,库德梅托娃在15-40落后的情况下逼出了破发点,但无奈

  关键分上再度失手,又一次让布沙尔躲过一劫。

  接下来一局,8号种子终于完成保发,终结了连丢七局的颓势,可布沙尔明显提升了发球状态,除了首局之外没有再出现任何破绽。库德梅托娃随后打丢了两个简单的分数,这导致她遭到致命破发。

  事实证明,这是决定胜负的关键。布沙尔接下来轰出全场的前三个Ace轻松保发,将优势保持到了5-2。赛末阶段,她凭借一记正拍制胜分兑现赛点,为自己的今天出色表现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当日多场比赛因为雨水侵袭被迫取消。

  (WT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