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一姐:网坛不重启的话 就去参加100米比赛

希腊一姐:网坛不重启的话 就去参加100米比赛
2020年08月04日 14:23 新浪体育

  巴勒莫站正赛即将开打,阔别赛场近半年的萨卡里也将披挂上阵。希腊人透露,对竞争的强烈渴望险些促使她临时转向短跑赛场。不过,她已经做好准备回到网球赛场,迎来首轮与克·普利斯科娃的比赛。

  在巡回赛停摆的五个月里,萨卡里对竞争的强烈渴望险些促使她临时转向另一项运动。

  25岁的希腊姑娘表示她已经制定了一份应急计划,以防2020剩余赛季被全部取消。

  “万一巡回赛取消了,我准备参加全国锦标赛的100米田径项目,”萨卡里在巴勒莫站接受媒体采访时告诉记者。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缘故,巡回赛从三月起被迫中断,这是重启后的第一站WTA赛事。

  “希腊全国锦标赛是8月8日开始,我是和体能教练开玩笑的,但内心深处我真的渴望参与竞争。我听到传闻说巡回赛可能会被取消,所以我觉得以防万一,我需要找个什么项目来替代。”

  “我速度很快,但我知道自己肯定赢不了,因为我不是职业(田径)选手。不过没错,我考虑过参加这个。”

  “我可以在没有钉鞋和起跑器的情况下跑出12秒7的成绩,我的体能教练是田径专家,他说如果我接受专业的训练,我可能会进入决赛圈。”

  除了满足自己对竞争的渴望之外,还有什么因素促使萨卡里考虑临时转战短跑呢?职业网球刚刚进入停摆期的时候,萨卡里回到了雅典,她的体能训练大部分是在户外和跑道上进行的。

  “我直到5月4日才恢复打网球,在那之前,我一直和体能师在允许我们锻炼的户外场地训练,”萨卡里说道,“我进行了大量的跑步练习,比以往都要多。”

  现世界排名第20位的希腊一姐期待尽快重拾年初的火热手感,她在澳网首次跻身大满贯16强(负于科维托娃),紧接着又打进圣彼得堡站四强(负于莱巴金娜)。虽然很享受居家生活,但萨卡里还是迫不及待想要重返赛场。

  “在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站取消之后,我就回到了雅典,”萨卡里说道,“我在家和兄弟姐妹呆了两周,我们没和父母在一起,因为我们都是从国外回来,即便没有症状也必须小心一些。我们家里的人都没有感染病毒。我们非常注意防护,希腊在这方面也做得挺好的,我为我的国家感到骄傲。”

  “我从12岁开始就没在家里呆过五个月,这样也不错。但过了一段时间之后,我就开始想念到处征战的日子了,不过我的确很享受居家时光。我可以和朋友小聚一下,好好休息几个礼拜,陪陪家人。我去一个小岛呆了一周,玩儿得非常开心。我可以抽时间陪伴身边的人了,但我也很想念网球。”

  “我这个月见到的唯一一位球员就是维基奇,我们在摩纳哥遇到了。现在我们这些人见面都不会拥抱了,而是用碰拳代替。感觉挺奇怪的。我们之前每周都会碰面,现在有五个月没见过了。”

  作为巴勒莫站的3号种子,萨卡里将在周一夜场亮相,对阵捷克大炮克·普利斯科娃。

  “我们重新回到了赛场,我感到非常幸运,”萨卡里说道,“很高兴能够回来。”

  (WTA)

萨卡里希腊田径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