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岁泰国老将为因癌症去世的父亲而战:盼参加东奥

43岁泰国老将为因癌症去世的父亲而战:盼参加东奥
2020年07月07日 15:5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7日 现年43岁的泰国老将在最近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复出的目标是参加明年的东京奥运会,帮因癌症去世的父亲完成未了的心愿。

  塔娜苏甘目前女双排名380位,2018年底她在暌违赛场三年后重返网坛。“三年之前,我的父亲患上了癌症。”塔娜苏甘说道。

  原本今年将举行东京奥运会,但由于全球疫情不容乐观,比赛已经推迟到明年举办。

  “我的父亲曾代表泰国男篮参加了1964年东京奥运会。所以我们为了帮助他战胜病魔,希望能和他一起去看东京奥运。我也很想在东京奥运会上为他而战。这是我们共同的目标。对我来说不仅是为了网球,也是为了他。”

  “所以我在2019年回到了赛场上。很遗憾,我的父亲在今年1月去世了。但我仍然想为明年的目标奋斗。”

  塔娜苏甘是泰国历史上最出色的女网运动员,她创造了很多个泰国第一。她打进过温网八强,最高排名来到过第19位,还拿过4个WTA女单冠军。她还击败过毛瑞斯莫、卡普里亚蒂、皮尔斯、扬科维奇、萨芬娜、哈勒普等名将。

  双打方面,她最高排名第15位,打进过温网四强,还拿到过8个WTA女双冠军(和莎娃搭档拿过两个冠军)。

  塔娜苏甘参加过四届奥运会,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她携搭档打进了女双八强。2000年悉尼奥运会,她打进女单第二轮输给了最后的冠军大威,女双则止步八强。2004年雅典奥运会,她在首轮遭印尼名将黄依林逆转,2008年北京奥运会,她在首轮遭瑞典名将阿维德森横扫。

  (double)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