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名宿:妈妈级选手征战很难 盼小威能夺得温网

澳洲名宿:妈妈级选手征战很难 盼小威能夺得温网
2020年06月30日 13:33 新浪体育

  古拉贡是公开赛时期唯一一位以母亲的身份赢得了温布尔登女子单打的冠军,她说,她很希望小威廉姆斯或其他已经成为妈妈的女球员能在明年的全英俱乐部赢得女子单打冠军。

  1980年, 古拉贡击败克里斯·埃弗特,赢得了温布尔登单打冠军,这使她成为自1914年英国多萝西娅·兰伯特·钱伯斯(Dorothea Lambert Chambers)以来,第一位 也是最后一位以母亲的身份 在全英俱乐部获胜的冠军。

  古拉贡在接受WTA巡回赛网站采访时说:“当我下场时,有人告诉我,我是66年来第一位赢得单打冠军的母亲。自从我赢得比赛后,已经有40年没有以母亲身份的球员获胜了。只有另外两位母亲(玛格丽特·考特和金·克里斯特尔斯)在公开赛中赢得过大满贯。”

  这位在职业生涯中赢得过7次大满贯单打冠军的澳大利亚人说,如果小威廉姆斯或其他网球妈妈能在明年温布尔登夺得单打冠军,她会很高兴的。

  “我很希望这样的结果发生,这会让世界各地的妈妈们,包括获胜的那一位球员感觉很棒。”目前,参加网球巡回赛的已经成为妈妈的女球员包括小威廉姆斯、克里斯特尔斯、阿扎伦卡、米尔扎、 T·玛丽亚 、米内拉、邦达伦科、罗迪娜,蒂格和兹沃娜列娃。古拉冈说,很高兴看到这么多妈妈在巡回赛中进行高水平地竞争。

  “现在,我们可以看到生活在各个领域的女性在生完孩子后回到工作岗位上,包括在体育领域。在顶级联赛中,这是很有挑战性的,甚至是很困难的,但是我认为今天我们还有更多已经成为妈妈的女球员在打比赛,这对网球运动来说也是起到促进作用的。” 古拉贡 补充道, “今天的女性所面临的挑战和我一样,包括旅行、身体变化和伤病,以及 对 媒体和公众的承诺。“

  目前小威廉姆斯已经赢得了23次大满贯单打冠军,作为母亲她已经在单打中打入四次大满贯决赛。 她正在追逐玛格丽特·考特保持的24个大满贯单打冠军纪录,目前仍在世界排名前10位。在三月份网球赛季停摆之前,同样是作为母亲的克里斯特尔斯 时隔7年 第二次回到了 赛场上。

  (全网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