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2019伯明翰赛:谢淑薇首轮爆冷击败萨巴伦卡

回顾|2019伯明翰赛:谢淑薇首轮爆冷击败萨巴伦卡
2020年06月20日 20:03 新浪体育

  欢迎来到草地专栏,WTA官网将带你回顾过去五年草地赛季的经典对决。本周我们从伯明翰出发:2019年伯明翰站首轮,谢淑薇通过决胜盘抢七以6-3 2-6 7-6(1)挑落5号种子萨巴伦卡,草地首秀惊险过关,取得职业生涯的第七场TOP10胜利。

  晋级道路:2019年,谢淑薇势头正盛。上赛季初,她在奥克兰站和迪拜站均打进半决赛,在迈阿密站 和拉巴特站也进入了1/4决赛。去年在本站比赛之前,她分别打败过时任世界第一大坂直美、卡·普利斯科娃、沃兹尼亚奇、科贝尔以及其他顶级选手,实力不可 小觑。本场比赛是谢淑薇上赛季在草地上的第一场比赛,她在首轮迎战世界第十萨巴伦卡。白俄罗斯人在上赛季初斩获深圳站冠军,并以优异的成绩开始了赛季的征 途。

  比赛进程:在伯明翰的这场近两个小时的精彩交锋中,双方展现了两种截然不同的打球风格:萨巴伦卡击 球凶猛,打法多变,而另一边谢淑薇则精准运用各种截击和放短。首盘比赛,谢淑薇两度实现破发,并且没有遭遇破发点,迅速以6-3先下一城,建立领先优势。 不过白俄罗斯人在第二盘展开反击,她两度破发并以6-2扳回一城。在谢淑薇的不断施压之下,萨巴伦卡失去节奏,在决胜盘打出四记双误。谢淑薇最终在决胜盘 2-4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并在抢七中没让对手拿到任何发球分,以7-6(1)反败为胜,晋级次轮。

  球员声音:在赛后的采访中,谢淑薇表示,她之所以能取得胜利,是因为她从之前与萨巴伦卡的对决中汲 取了经验。她在2018年罗马站直落两盘击败了萨巴伦卡,为之后在伯明翰站的这场大战做好准备。“我知道这场比赛将会非常艰难,所以我已经准备好面对球场 上发生的任何事情。”谢淑薇说道。“我说,‘好吧,我知道自己很难稳定地发挥。’所以我在保持专注方面要做得很好。”本场胜利是谢淑薇职业生涯中第7次打 败世界前十,其中4次均发生在2019年。这也是谢淑薇在场上看起来如此自信的部分原因,以及她展现出积极的心态的动力来源。谢淑薇说:“我以前很少打败 世界前十或前二十。在一些比赛中,我可能领先很多,然后我就突然崩盘了,不过现在这种情况很少发生。”“我努力保持冷静,微笑着说‘好吧,不管怎样,任何 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我只需要保持积极的心态,尽我最大的努力就行了。这样的心态对我很有帮助,尤其在面对顶尖选手的时候。”

  比赛意义:然而,谢淑薇去年在单打方面并没有走到更远。在上赛季剩余的比赛中,她仅在华盛顿站和广 岛站再度进入1/4决赛。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谢淑薇在温网第一轮击败了前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并先后击败穆古鲁扎和沃兹尼亚奇。在双打方面,谢淑薇与搭档 斯特里索娃屡创佳绩。这对搭档不仅在马德里站和迪拜站夺冠,她们还联手赢得了伯明翰站的冠军,尽管斯特里索娃在伯明翰站单打次轮淘汰了搭档谢淑薇。随后, 她们还在温网夺得搭档以来级别最高的冠军。同时,两人也在资生堂·深圳WTA年终总决赛中打入决赛。

  (WT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