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谈克里斯特尔斯:没有她我不会成为优秀球员

海宁谈克里斯特尔斯:没有她我不会成为优秀球员
2020年06月02日 17:59 新浪体育综合

  6月1日,前女子网坛世界第一、7届大满贯冠军得主海宁迎来了38岁生日,比利时名宿接受最新专访时表示,已经离开职业网坛多年的她想念网球,但很高兴在疫情期间与家人一起共度时光。

  海宁在专访中说到,她很幸运,实现了儿时赢得法网冠军的梦想。“我想念网球,作为一名评论员,我不得不经常出差,但除此之外我都和丈夫以及孩子待在家。”

  “目前,我对我的网球学院非常投入。然后我花时间和孩子们在一起,完全承担了我作为母亲的角色。目前我们正在经历一段困难时期,我利用这个时间给自己做充分的休息。”

  海宁在职业生涯共四次夺得法网女单冠军,她说在巴黎夺冠一直是她儿时的梦想。“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就梦想着赢得法网冠军,尽管很少有人认为这是可能的。我很自豪也很高兴能成为这项赛事历史的一部分。”海宁说到。

  “我知道我取得了哪些成就,我在红土上赢得了我需要的比赛。我打网球是因为我在电视上看到罗兰加洛斯,这是关于法网的一个美丽爱情故事。几个月前(当我赢得我的第一个冠军时),我的脑海中出现了一个声音。”

  “在决赛的那天,我被一个任务压倒了,那就是为我妈妈赢球。孩子活在梦想中是很重要的,五岁的时候,我住在自己的房间里,梦想着在罗兰加洛斯夺冠,举起奖杯,回答记者的问题。我很幸运,在激情中激发了自己。”

  海宁还谈到了她与同胞克里斯特尔斯的竞争,后者在今年2月重返赛场,“如果没有她和我的竞争,我就不会成为一名优秀的球员。”

  “这就像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让网球进化,竞争不应该使你气馁,我们不应该比较自己,而应该从别人的成就中获得灵感,我和克里斯特尔斯有不同的个性。”海宁说到,“我们不会打电话约对方共进晚餐,但见面时会聊很多,尤其是关于孩子的话题。当她决定复出时,我很惊讶并尊重她的选择。”

  海宁职业生涯共夺得了7座大满贯女单冠军,包括四个法网、两个美网以及一个澳网。2004雅典奥运会,海宁赢得女单金牌,比利时人生涯共获得过43座单打冠军,世界第一周数为117周。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