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拉德诺维奇:本土作战压力能激发出更好的自己

梅拉德诺维奇:本土作战压力能激发出更好的自己
2020年05月29日 09:23 新浪体育

  法国名将梅拉德诺维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法网无法如期举行让她感到“心碎”,本周本应是今年法网的开赛日,但由于疫情的影响,2020法国网球公开赛目前被推迟到了九月底进行。

  梅拉德诺维奇的住处距离法网举办地仅咫尺之远,这项她最喜爱的赛事无法如期进行让她更加感到遗憾与失落:“没有办法感受到法网的魅力绝对是让人心碎的体验,红土赛季是我一年中最喜欢的时间段,我也很喜欢马德里和罗马这两项赛事。不过法网当然是我的最爱,每次能够参赛都是特别的体验。如果赛事空场举行的话,比赛氛围就会变得非常平淡,那就太奇怪了。”

  距离梅拉德诺维奇上一次参赛,已经要追溯到三月初的里昂站了,她表示在这段停摆期自己最想念的就是比赛中竞争的刺激感。

  “精彩的比赛能够让你感受到肾上腺素的迸发。红土赛季一直是我最期待的一段时间,红土上的那些紧张刺激,比分接近的比赛,不论是胜利,还是失败,还是比赛过程,当你身为一位运动员,这是你最为想念的部分,我们一直以来都是为了一个目标而努力,我们踏上球场,为了这个目标而全力以赴。”

  “这其中最重要的一个部分就是在观众的注视下,为你带来的那种情感波动,这是独一无二的体验,如果你不从事这种高水平体育运动的话,是没有办法感觉到的,我真的打心底希望赛季能够尽快恢复。”

  网坛中有一些球员在主场作战的情况下,反而会感受到更大的压力,从而限制了自己的发挥,而对于梅拉德诺维奇来说,这对她来说并不是多大的难题。

  “在主场观众支持你的情况下比赛,是一种难以描述的感受。我还在慢慢学着体会这种感受,也得以更好地了解我自己。从我职业生涯的一开始,我在赢下青少年法网大满贯冠军的时候,就在这方面有着很好的体验,我现在还记得我第一次在苏珊朗格伦球场比赛的感觉,当你在如此年轻的时候就能体会到这种感受,我认为这也能帮到你今后的职业生涯。”

  “老实说,每一年(在法网比赛)都是具有挑战性的,因为你希望发挥出自己更好的水平,作为一名网球选手来说,出战祖国的赛事一直都是非常特殊的,特别又是在大满贯赛事,你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但与此同时也更激发出了你的动力。”

  “很幸运的是,我一直都很享受主场作战的经历,同时也享受着随之而来的压力和紧张,大多数情况下我在场上都比较自在放松,这对于你发挥出自己最佳水平是很重要的。”

  停摆期间,就像大多数球员一样,梅拉德诺维奇也在慢慢学习厨艺:“我尽量让自己多在厨房待一会,因为我此前从来没有自己下过厨。这是学习厨艺的好机会,而且我家里的每个人都有着很好的厨艺。一开始我只是帮家人打打下手,后来有一天我需要自己做晚饭,我挑了比较难的下手,我做了扇贝、米饭和其他的一些东西,我做得很不错,我的厨艺在慢慢长进。”(全网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