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拉巴特站近五年经典战役回顾 谢淑薇入围

WTA拉巴特站近五年经典战役回顾 谢淑薇入围
2020年05月23日 20:51 新浪体育

  欢迎来到红土专栏,WTA官网将带你回顾过去五年红土赛季最令人难忘的对决。本期我们将目光投向拉巴特,一起看看有哪些精彩对决吧!

  梅拉德诺维奇 d。 穆古拉扎(7-6(4) 7-6(6) 2015年次轮)

梅拉德诺维奇梅拉德诺维奇

  作为赛会头号种子,穆古拉扎在次轮对阵冉冉升起的法国选手梅拉德诺维奇。两盘比赛都异常激烈,每一盘的比赛时间均超过一小时,两人为了这场胜利竭尽全力。穆古拉扎首先在梅拉德诺维奇的发球局中破发,以3-0领先,但是梅拉德诺维奇顽强反击,将首盘拖入抢七。在决定性的抢七局中,梅拉德诺维奇一度以5-1领先,并最终以7-6(4)先下一城,扭转颓势。

  第二盘同样势均力敌,尽管梅拉德诺维奇占据上风,但穆古拉扎每次都能将比分扳平。进入抢七局后,比分一度以6-6持平。关键时刻,梅拉德诺维奇连得两分,以7-6(6)锁定胜局。

  之后在2017年法网16强,梅拉德诺维奇主场击败了卫冕冠军穆古拉扎。不过,2019年蒙特雷站1/4决赛中穆古拉扎击败对手,实现复仇。

  贝尔腾斯 d。 普汀塞娃 (6-3 6-7(4) 6-3 2016年1/4决赛)

  在这场1/4决赛中,红土好手贝尔腾斯迎战年轻的普丁塞娃。之前的四次交手中,荷兰人以3胜1负的战绩领先。进入两人第五次交锋,贝尔腾斯率先发威,开局阶段连续挽救破发点,并以4-2领先,最终保持优势以6-3先下一城。

  然而,普丁塞娃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展开反击,尽管未能在第二盘5-4领先的情况下赢得第二盘,哈萨克斯坦人还是以7-6(4)将大比分扳平。不过,博腾斯在决胜盘中三度取得破发,赢得比赛,并在那个赛季首度打进巡回赛半决赛。全场比赛,荷兰人发出了7记ace球。不过,贝尔腾斯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表现不佳,在半决赛中浪费赛点输给了埃拉科维奇。

  尽管如此,两位球员均在2016年法网实现大满贯的突破。普丁塞娃在法网首度打进大满贯八强,而贝尔腾斯则首次晋级大满贯半决赛。然而,两位球员均在最后输给了小威廉姆斯,无缘更进一步。

  帕芙柳琴科娃 d。 斯齐亚沃尼 (7-5 7-5 2017年决赛)

  赛会头号种子帕芙柳琴科娃带着巡回赛9连胜的战绩打入拉巴特站决赛。一个月前,她在蒙特雷站击败时任世界第一科贝尔,获得职业生涯的第9冠。而她的对手斯齐亚沃尼同样发挥出色,在波哥大站夺得冠军后,同样带着9连胜进入拉巴特站决赛。

  首盘比赛,斯齐亚沃尼取得两次破发,然而帕芙柳琴科娃顽强抵抗。并在最后一局成功破发,以7-5先下一城。第二盘的的比赛竞争也很激烈,但帕芙柳琴科娃再次在关键时刻表现出色。第一盘同样的剧本再度上演,俄罗斯在盘末再度破发,以7-5终结比赛,赢得冠军。全场比赛,帕芙柳琴科娃共打出26记制胜分。

  最终,帕芙柳琴科娃不仅取得巡回赛10连胜,也捧起了个人第10座WTA单打冠军。同年10月,这位俄罗斯选手在香港站斩获2017赛季的第三个冠,并且年终排名第15位,这是她迄今为止最高的年终排名。

  谢淑薇 d。 马泰克 (3-6 7-6(3) 6-1 2018年首轮)

  谢淑薇在2018年迎来突破,虽然年初排名仅100名外,但她在当年奥克兰站打入四强,并在澳网打入第四轮,进入拉巴特站前排名已经到达TOP60。然而在此之前,谢淑薇在红土赛场还没取得重大突破。直到2017年,她仅在红土赛场上只打进过一次1/4决赛。

  谢淑薇首轮的对手是以保护排名参赛的美国选手马泰克,在迈阿密站和查尔斯顿站遭遇一轮游后,这位美国人渴望在红土场上取得胜利。首盘比赛,马泰克占据上风,并以6-3先下一城。不过,谢淑薇并没有放弃抵抗,并将比赛拖入抢七局。进入抢七之后,谢淑薇突然发力,并以7-6(3)扳回一城。进入决胜盘,谢淑薇乘胜追击,并轻松以6-1拿下决胜盘,宣告比赛胜利。

  谢淑薇随后一路过关斩将,并且首度打进红土赛事单打半决赛,但输给了最终的冠军梅尔滕斯。谢淑薇在同一年的9月赢得广岛站冠军,排名进入TOP30名。

  萨卡里 d。 梅尔滕斯 (6-4 7-6(2) 2019年1/4决赛)

  梅尔滕斯在2018年决赛中击败汤姆贾诺维奇,获得了她职业生涯的第四座WTA单打冠军,并以头号种子和卫冕冠军的身份参加2019年拉巴特站的比赛。这位比利时选手在1/4决赛的对手是6号种子萨卡里,两人是第一次在WTA赛场上交手。首盘比赛,萨卡里在盘末取得关键破发,并以6-3先下一城。

  进入第二盘后,萨卡里率先取得破发,然而梅尔滕斯奋起直追,连得4局并以4-2取得领先。但是萨卡里没有气馁,她将比分追至4-4平,并将第二盘拖入抢七。希腊人在抢七中占据优势,最终以7-6(2)赢得比赛,赛季首度打入四强。萨卡里最终在拉巴特站决赛击败孔塔,获得了她首座WTA单打冠军。上赛季结束前,萨卡里排名也顺利进入了TOP20。

  (文/WT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