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NO.24休战六年后宣布退役 曾击败科娃沃兹拉德

前NO.24休战六年后宣布退役 曾击败科娃沃兹拉德
2020年05月20日 12:18 新浪体育

  前TOP25选手汉普顿正式宣布告别职业网坛。因为伤病困扰,美国人上一次参加比赛是在六年前,她经历多次手术但始终无法恢复到能重返赛场的水准。汉普顿在2013赛季创造个人最高排名No.24,那一年她打进法网16强,并且获得伊斯特本站亚军。

  本周二,前TOP25选手汉普顿正式宣布告别职业网坛。

  美国人上一次参加正式比赛是在六个赛季之前,她在2013年7月创造职业生涯最高排名No.24,但随后饱受伤病困扰。

  2013赛季,汉普顿打进了法网第二周,晋级道路上爆冷淘汰科维托娃;在草地顶级赛伊斯特本站,她从资格赛突围一路杀入决赛。

  她以奥克兰站四强的成绩开启2014赛季征程,但随后因为髋部受伤退出了和大威廉姆斯的对决,而这也为她未来的遭遇埋下伏笔。

  汉普顿在接下来的18个月里总共接受了六次手术,其中的两次都是在右髋。

  “已经过了很长一段时间了,”汉普顿写道,“关注我职业生涯的人都知道,在过去的几年里我经历了很多次手术。”

  “不幸的是,手术的效果并不足以让我重新回到网坛。”

  美国姑娘在职业生涯当中总共收获三场TOP10胜利,其中包括在2013年伊斯特本站先后击败当时的世界第四A·拉德万斯卡和世界第九沃兹尼亚奇。

  “面对这个事实让我十分沮丧,我花了很多年才学会接受它,”汉普顿写道。

  “网球是我的初恋,尽管我已经很多年没有参加比赛了,但正式告别依旧令人心碎。”

  汉普顿也曾在2011年魁北克站和塔提什维利搭档杀入决赛,最终输给了阿塔沃和斯皮尔斯。

  30岁的美国人接下来计划重新回到学校,她透露将在今年秋季开始上课。

  (WTA)

汉普顿退役美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