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蒂教练谈执教哲学 希望不断挑战自己不断学习

巴蒂教练谈执教哲学 希望不断挑战自己不断学习
2020年04月07日 13:49 新浪体育

  作为2019年WTA年度最佳教练,巴蒂的教练克雷格·泰泽尔接受WTA Insider专访,谈到自己为何开始执教,以及他的执教哲学是如何从结果导向转变为过程导向的。一起来听听看吧!

  WTA Insider: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接触网球的?

  泰泽尔:我小时候家后面有一个网球俱乐部,我们全家都加入了这个俱乐部,那时我才8岁。

  WTA Insider:你喜欢网球运动的什么?

  泰泽尔:我喜欢网球有很多原因,但最主要的原因是一对一的比赛形式。我喜欢一个人与另一个人竞争,也喜欢这种竞争所带来的戏剧性效果。

  网球运动不仅是基于技术的较量,还是身体上、精神上的较量。这让网球运动尤其特别。

  WTA Insider:你是如何成为一名网球教练的?

  泰泽尔:我刚开始是一名球员,但在职业生涯早期我的肩膀受伤了,这让我缺席比赛长达一年。那段时间我正在接受托尼·罗奇教练的指导,在他的指导下我对教练职位产生了兴趣。

  WTA Insider:你有执教的哲学吗?如果有,是什么?

  泰泽尔:通过经验、成长和乐趣让球员成为最好的自己。

  WTA Insider:在你的职业生涯中,你的教练理念改变了吗?

  泰泽尔:是的,确实改变了。在过去,我被结果和表现所困扰,导致经常对自己和球员吹毛求疵。过去的我追求的是完美而不是成长。我最大的收获是理解自己的角色是什么,理解自己所能做到的以及不能做到的。

  WTA Insider:作为一名教练,你最享受的是什么?

  泰泽尔:我喜欢比赛前的计划和准备,以及看到自己的球员挑战其他水平相当的球员,同时还有计划和分析我的球员该如何应战。

  WTA Insider:在你的教练生涯中,你学到的最重要的事情是什么?

  泰泽尔:你永远不应该变得自满或感到舒适。你应该不断挑战自己,不断学习。

  WTA Insider:作为WTA巡回赛的教练,你最喜欢什么?

  泰泽尔:对我来说,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球员和教练之间的友情无疑在不断增长,我觉得WTA现在处于一个强大的位置,有这么多有天赋的球员,有这么多不同风格的球员,球员们都在互相督促,让自己变得更好。

(wta)

巴蒂网球执教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