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哈-哈萨克新星获今年第20胜 复制德娃11年前壮举

多哈-哈萨克新星获今年第20胜 复制德娃11年前壮举
2020年02月25日 13:59 新浪体育
莱巴基娜 莱巴基娜

  卡塔尔,多哈 - 当地时间2月24日,2020赛季卡塔尔道得尔公开赛继续女单首轮较量。14号种子莱巴金娜延续今年的强势表现,以3-6 6-3 6-1逆转持外卡亮相的科斯蒂亚,新赛季胜场数突破20大关,上一位在赛季前两个月就收获女单20胜的球员还是2009年的德门蒂耶娃 。

  20岁的哈萨克斯坦小将近期状态火热,前两周背靠背打进圣彼得堡和迪拜两站顶级赛的争冠战。不知疲惫的她马不停蹄奔赴多哈,在赛事首秀中耗时1小时41分钟实现翻盘。

  莱巴金娜赛后表示:“我只是努力打球,努力在场上奋斗。今天的比赛并不轻松,我们都打得很好,很高兴能进入第二轮。我还有精力!”

  “我只是在每场比赛中坚持战斗,希望能继续打进决赛,最终再赢一场,让我们拭目以待。”

  莱巴金娜在今年参加的前五站赛事中取得了19胜4负的惊人战绩,除了夺得霍巴特站冠军之外也收获了另外的三个亚军。在这四场失利当中,有三场都是输给了TOP10,不过她也在迪拜站晋级道路上击败了新科澳网冠军肯宁和前世界第一卡·普利斯科娃等高手。

  面对科斯蒂亚,14号种子上来有些慢热,开场两次落后一个破发。最终罗马尼亚人第三次破掉莱巴金娜的发球局,成功赢得首盘胜利。

  莱巴金娜很快重振旗鼓,在第二盘率先突破对手的防线,建立起3-1的领先。尽管被科斯蒂亚追至3-3平,但哈萨克斯坦新星还是稳住阵脚,盘末又一次连下三局,用相同的比分扳回一城。

  进入决胜盘,莱巴金娜开局打出连下九分的小高潮,以3-0占据上风。科斯蒂亚随后止住了连丢六局的颓势,但这也是她今年拿到的最后一局。莱巴金娜凭借一记高质量的反拍接发再度实现破发,最终在自己的第一个发球胜赛局里顺利结束战斗。

  接下来,她将和比利时选手乌伊特凡克隔网相对。

  其他比赛,本周排名首次跻身TOP20的15号种子萨卡里以6-4 6-3击败格尔格斯,在双方职业生涯的四次交手中取得首胜。下一轮,希腊一姐将面对资格赛选手马丁科娃。

  布拉迪在一场美国内战当中以7-6(10) 1-6 7-6(3)险胜13号种子里斯克,接下来将对阵持外卡亮相的贾巴尔。雅斯特雷姆斯卡以6-2 6-4淘汰资格赛球员菲利普肯斯,晋级次轮将战6号种子肯宁。

  斯特里索娃4-6 6-1 6-2逆转10号种子马尔蒂奇,为上周迪拜站的失利复仇,终结了对克罗地亚人的四连败,晋级次轮将战前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今年澳网八强康塔维特以6-4 7-6(3)力克塞瓦斯托娃,下轮对阵9号种子萨巴伦卡。

  (wt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