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哈赛荷兰一姐取7连胜进16强 满意挽救所有破发点

多哈赛荷兰一姐取7连胜进16强 满意挽救所有破发点
2020年02月25日 13:53 新浪体育
贝尔滕斯 贝尔滕斯

  卡塔尔,多哈 - 当地时间2月24日,2020赛季卡塔尔道得尔公开赛展开女单次轮较量。7号种子博腾斯直落两盘以6-2 6-4完胜捷克小将姆奇霍娃,率先挺进16强。

  荷兰人不久前刚刚在圣彼得堡站实现卫冕,本周排名回升至第六位。她全场比赛稳扎稳打,耗时1小时23分钟强势通关,也将近期的单打连胜扩大到了七场。

  去年此时,姆奇霍娃成功打进八强,随后世界排名不断攀升,并且在秋季首尔站将职业生涯首冠收入囊中。重返多哈,她在首轮以6-3 6-0横扫新科华欣站冠军里内特,展现出了火热的手感。

  不过面对状态正佳的博腾斯,她拿到六个破发点全都没能兑现,自己则是丢掉了三个发球局,最终连丢两盘遭到淘汰。

  博腾斯开场势如破竹,仅用了八分钟便建立起3-0的领先。接下来一局,捷克小将终于克服慢热,一度有机会实现回破,但7号种子还是顶住压力,将优势扩大到了4-0。

  姆奇霍娃已经找到击球节奏,逐渐为对手制造更多麻烦,场上的竞争也愈发激烈。不过博腾斯有细腻的手感和高质量的发球保驾护航,她只用了32分钟便将首盘胜利收入囊中。

  来到第二盘,博腾斯在第一个发球局化解两个破发点,拒绝交出主动权。事实上,荷兰一姐后半程的发球出现波动,晚些时候在第六局和第八局也面临破发危机,不过她最终都能化险为夷。

  对比之下,姆奇霍娃虽然两次以love game保发,但中间隔着的一个发球局宣告失守,这也成为了决定第二盘归属的关键。

  盘末阶段,捷克姑娘在3-5非保不可的一局里面挽救了一个赛点,然而这并不能改变比赛的进程。博腾斯顺利保住接下来的发球胜赛局,接下来将对阵中国金花郑赛赛。

  “我对今天的表现很满意。我的发球很好,并挽救了所有破发点,同时只有一个破发点没有兑现,我在关键分上把握得不错。”博腾斯赛后说道。

  “我之前没和她打过,但看过她的比赛,我知道她会很有侵略性,所以我也要保持进攻水准。如果她能打得很有侵略性,就会给我产生很大压力。”

(wt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