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蒂:澳网后给自己放了十天的假 现在感觉棒极了

巴蒂:澳网后给自己放了十天的假 现在感觉棒极了
2020年02月24日 14:08 新浪体育
巴蒂 巴蒂

  卡塔尔,多哈 - 在度过一个收获颇丰的澳洲赛季之后,世界第一巴蒂已经整装待发,准备好迎接多哈站的赛事首秀。

  这是巴蒂第一次以现任球后的身份亮相年初的本土赛事,她总共取得了9胜2负的战绩:她在阿德莱德站首夺家乡赛桂冠,随后首次跻身澳网四强,在半决赛输给了最终的冠军肯宁。离开墨尔本之后,巴蒂给自己放了整整十天的假,然后才恢复训练。

  “我目前感觉棒极了,”巴蒂在多哈站媒体日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我需要多休息几天,让我的身体好好恢复一下。澳网之后也有一些琐碎的事情需要处理。”

  “我本来打算参加上周的迪拜站,我从来没打过中东的比赛,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崭新的体验。”

  “不过能多些时间待在家里陪陪家人也不错。他们当中有些人去了澳网,但我的姐姐没有,我喜欢在家陪陪侄子侄女,那个月他们一直在关注我的比赛,和我分享各种快乐。”

  “接着我重新开始训练,然后来到这里,体验一些新的东西,我们其实很少这样做。之前我们每年的安排都差不多,参加同样的比赛,所以很高兴这次能有新的经历,尝试新鲜事物,我感到非常兴奋。”

  巴蒂原本也报名了迪拜站,但是在赛前宣布退赛,这样一来多哈站也成为了她澳网后的首秀。

  “在理想的情况下,我估计也就会休息一周左右,接着花上整整一周的时间备战,然后奔赴迪拜。但是我必须给自己额外的时间恢复,以确保这不会影响我本赛季剩下的比赛。”

  “从长远的角度考虑,有时候需要做出一些艰难的决定,这样才能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十天的休息时间非常充裕,我现在感觉相当不错。这边的环境很美,我很喜欢这里的氛围。”

  回顾充满压力的澳洲赛季,巴蒂表示问鼎首届阿德莱德站冠军无疑是其中的高光时刻。在颁奖仪式上,她从当地原住民的首领手中接过了奖杯。

  “一年当中,我们只有一月会在澳大利亚打比赛,很高兴能充分利用这段时间,”巴蒂说道,“特别是阿德莱德的历史,悠久的文化,相当了不起。能把我的名字刻在崭新的奖杯上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这一刻也弥足珍贵。”

  “接下来在澳网大获成功也很振奋人心,虽然没能打进决赛多少有些失望,不过闯入大满贯四强也不是每周都会发生的事情。”

  “整体来说,有遗憾但也有积极的一面,那是非常美好的一个月。”

  巴蒂将作为头号种子亮相多哈,首战的对手是德国老将西格蒙德。

(wta)

多哈巴蒂澳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