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赛卫冕冠军止步首轮 帕芙娃差5分吞下黄金蛋

迪拜赛卫冕冠军止步首轮 帕芙娃差5分吞下黄金蛋
2020年02月19日 17:27 新浪体育
本西奇出局 本西奇出局

  阿联酋,迪拜 - 当地时间2月18日,2020赛季迪拜免税店网球冠军赛继续进行。4号种子本西奇在开场连下19分的情况下以6-1 1-6 1-6遭到帕芙柳琴科娃逆转,卫冕首战折戟。

  双方此前有过五次交手,本西奇4胜1负遥遥领先,并且赢下了最近的三次交锋。本周瑞士人带着生涯最高排名第四位重返迪拜,力争首次实现卫冕。帕芙柳琴科娃虽然在交战记录上落于下风,但她今年年初表现相当强势,在澳网晋级道路上爆冷击败苦主卡·普利斯科娃,一路过关斩将打进八强。

  此番重逢,帕芙柳琴科娃上来手感冰凉,首盘主动失误频出,开局一度连丢19分以0-4 0-40落后,距离吞下公开赛年代的第二枚“黄金蛋”只有五分之差——这绝无仅有的比分出现在2012年温网第三轮,当时舍维多娃以6-0 6-4横扫埃拉尼。不过接下来一分本西奇的正拍回球出界,俄罗斯人得以侥幸躲过一劫。虽然帕芙柳琴科娃下局成功保发,避免被送出一枚甜甜圈,但无奈首盘大势已去。

  进入第二盘,帕芙柳琴科娃在第一个发球局连送第五和第六记双误,又一次被本西奇早早实现破发,比赛似乎已经落入了卫冕冠军的掌控之中。然而此时场上风云突变,帕芙柳琴科娃终于找到了击球手感,也吹响了反击的号角。俄罗斯名将在底线火力全开,出手毫不留情,一口气打出连下六局的攻击波扳平了大比分,成功送出一枚隐形蛋。她在这一盘总共轰出14记制胜分,其中不少是接发直接抢攻。

  来到决胜盘,本西奇前两个发球局均在破发点上送出双误大礼,上来遭到双重破发0-3落后。尽管瑞士姑娘很快完成一次回破,止住了连丢九局的颓势,可事实证明这样的反扑只是昙花一现。卫冕冠军的发球状态持续低迷,帕芙柳琴科娃转眼再破一局,很快将优势扩大到了5-1。无路可退的本西奇试图展开最后一搏,先后救回了两个赛点,但还是无济于事。随着世界第四反拍挂网、送出今天的第24次非受迫性失误,帕芙柳琴科娃连续破掉本西奇的第七个发球局,也完成了这次戏剧性的逆转。

  帕芙柳琴科娃表示:“我只是继续战斗,试图击中每一个球。即便是0-5落后,我依旧保持积极乐观,一分一分地打。”

  “我认为这帮助我更好地进入第二盘,因为我带着那种积极向上的心态,那种奋斗的心态,努力做好自己。我告诉自己说,不管比分是多少,只要打中球就行了。随后我慢慢调整,开始找到感觉。”

  帕芙柳琴科娃收获赛季第二场、职业生涯第15场TOP5胜利,接下来将和康塔维特隔网相对,后者以6-1 6-3横扫资格赛选手科斯蒂亚。

(wt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