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五年前没想还能打球 不希望女儿遭性别歧视

小威:五年前没想还能打球 不希望女儿遭性别歧视
2020年02月18日 21:40 新浪体育
小威 小威

  23届大满贯冠军小威廉姆斯说5年前她从未想过自己还会打网球,也不知道未来的5年或者10年她将要做些什么事情。近日,小威廉姆斯在接受采访时说:“5年前我就说,我不可能不在这个星球,这个世界中打球。现在我还会这么说,所以我一直都尝试远离那个问题(五年后你会在哪里),因为我真的不知道。”

  随后小威廉姆斯表示自己从姐姐维纳斯·威廉姆斯、母亲Oracene 以及很多其他职业女性的身上受到很多启发,她说:“我每天都受到姐姐(大威廉姆斯)的启发。我只是觉得她是一个在我们的生活中经历了很多的人,尽管如此她还是一直坚持,从不放弃。然后坚定信念,继续战斗,这真是太不可思议。除此以外,我也有很多灵感来自我的母亲。我每天都可以从她身上学习到一点东西。现在我也是一个妈妈了,不过我比以前更加依赖我的母亲。回首往昔,想到她(母亲)有5个孩子,我就觉得她就是冠军。所以我想说的是有的时候你真的是从身边的人身上在汲取一些‘养分’,不要忽视了他们。”

  最后当被问到希望自己的女儿未来不要经历什么的时候,小威廉姆斯说希望女儿未来不会面临性别不平等,她说:“我想的是男女不平等。因为她未来也要成为一个黑人女性,即使她是一名混血儿,但对她来说还是会面对一些困难的。”

(全网球)

小威女儿大满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