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一姐卫冕成功成赛会第一人 日本组合女双折桂

荷兰一姐卫冕成功成赛会第一人 日本组合女双折桂
2020年02月17日 20:21 新浪体育
贝尔滕斯 贝尔滕斯

  俄罗斯,圣彼得堡 - 当地时间2月16日,2020赛季圣彼得堡女子网球杯圆满收官。2号种子博腾斯以6-1 6-3横扫8号种子莱巴金娜,成为赛会历史上首位卫冕成功的球员。

  世界第八完全主导比赛,她仅耗时74分钟便结束战斗,将个人第十座WTA单打冠军收入囊中,也在职业生涯当中第二次实现卫冕——博腾斯2016年和2017年在纽伦堡站夺魁。

  这场胜利将荷兰姑娘本周积攒的情绪推到了极点,她在接受现场采访时一度激动落泪。

  在上周末举行的联合会杯预选赛上,博腾斯领衔的荷兰队以2-3的大比分负于白俄罗斯队,无缘晋级总决赛。她赢下了两场单打,但在最终的双打决赛中遗憾落败。来到圣彼得堡,博腾斯整理心情重新出发,以仅丢一盘的强势表现夺得赛季首冠。

  “实现卫冕是一项非常特别的成就,我带着美好的回忆来到这个地方,再次捧起这座美丽的冠军奖杯,我的快乐难以言表,”她说。

  “对我来说这是无比艰难的一周,我们在上周六输掉了双打决胜,决胜盘6-7,抢七8-10,那一天我真的特别难过。周日我已经飞来了圣彼得堡,但我哭了一个晚上,因为这场苦涩的失利让我感觉糟透了。”

  “我来到这里,把剩下的全部力量都投入到比赛当中。我的团队一直在激励我,敦促我,这一点让我非常感激。如果你始终勤奋刻苦,每天为了胜利努力拼搏,我相信一切皆有可能,你有机会向冠军发起冲击。”

  博腾斯全程一共四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同时也救回了面对的全部五个破发点——这些都来自第二盘,其中四个出现在第一局。当时现世界排名第25位的哈萨克斯坦小将有望第一次取得领先,她在首盘开局保发之后一度连丢六局。

  荷兰一姐在第四局完成关键破发,将优势扩大到了6-1 3-1,紧接着化解了今天的最后一个破发点,将比分带到4-1。两局过后,她经受住平分的考验艰难保发,5-2距离冠军一步之遥。

  尽管莱巴金娜在后半程提升了状态,第二盘九局当中有四局都来到了deuce,然而博腾斯在紧要关头没有出现任何纰漏。

  “我从来不指望能轻易赢球,今天这场的形势远没有比分显示的那样悬殊。最后我有些紧张,但是很高兴能锁定胜局,”博腾斯说道。

  “我每一分都认真对待,无论比分板是什么情况。在面对破发点的时候,我会拼一下发球,今天就是这样。”

  2号种子第一盘的发挥堪称完美,她在轰出11记制胜分的同时,将非受迫性失误控制在了两次,并且将这样的火热手感延续到了比赛结束。

  尽管没能问鼎,但凭借本周的精彩表现,莱巴金娜的世界排名将首次跻身TOP20,来到No.19。

  20岁的哈萨克斯坦小将今年已经取得15胜2负的战绩,胜场数领跑全体WTA球员。她在年初深圳站和霍巴特站背靠背杀入决赛,后一站成功夺冠。

  双打决赛,头号种子青山修子/柴原瑛菜以4-6 6-0 10-3逆转3号种子瓜拉奇/克里斯蒂安,斩获合作后的第三座WTA双打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组合也在去年莫斯科站成功捧杯。

  (wt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