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欣赛斯维托丽娜横扫晋级八强 韩馨蕴组合止步

华欣赛斯维托丽娜横扫晋级八强 韩馨蕴组合止步
2020年02月14日 18:23 新浪体育
斯维托丽娜 斯维托丽娜

  泰国,华欣 - 当地时间2月13日,2020赛季GSB泰国公开赛继续进行女单次轮较量。中国00后新星王曦雨直落两盘以6-3 6-4完胜奥地利球员哈斯,职业生涯首次跻身WTA八强。

  18岁的中国小将此前曾是青少年世界第一,并且在2018年美网夺得青少组女单冠军。她从去年开始全面转入职业网坛,本周之前在WTA级别的正赛中取得了5胜12负的战绩。

  这个赛季,王曦雨在深圳站打进第二轮后负于梅尔滕斯,澳网则是在资格赛决胜轮折戟。她带着No.134的排名来到华欣,首轮爆冷掀翻了2号种子马尔蒂奇,收获职业生涯首场TOP20胜利。在今天的大风天气当中,她克服了赛末阶段的波动,耗时1小时37分钟击败对手,也延续了自己的突破之旅。

  首盘比赛,王曦雨第一个发球局就遭到破发,上来陷入了被动局面。不过她很快完成回破,重新建立起先发优势。第五局,她克服15-40落后成功保发,并且一鼓作气再度破发得手,凭借连下三局的攻击波将比分带到5-2。虽然中国小将下一局错失两个盘点,被对手暂时躲过一劫,但她并没有浪费随后发球胜盘局的机会,通过高质量的发球兑现第一个盘点,6-3先下一城。

  进入第二盘,哈斯的非受迫性失误依旧高居不下,光是双误就送出了六个——她全场的双误数量多达九记。奥地利人前三个发球局都陷入了多次平分的拉锯,并且都面对不止一个破发点。王曦雨开局实现破发,自此再也没有让主动权旁落。晚些时候,她在第七局又一次突破对手的防线,以5-2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

  然而和首盘不同,王曦雨在临近胜利的时候状态出现了起伏,无谓的失误逐渐增多。哈斯借助这个机会完成了一次回破,稍后又挽救两个赛点,连追两局将双方的差距缩小到4-5。来到第二个发球胜赛局,中国新星及时稳住阵脚,在第三个赛点上凭借一记正拍制胜分锁定胜局。

  1/4决赛,王曦雨将挑战5号种子里内特,后者经受住首盘激战的考验,以7-5 6-1淘汰了彭帅。当日出战的另一位中国选手尤晓迪以1-6 3-6不敌罗马尼亚选手提格,没能更进一步。

  中心场的最后一场女单次轮对决,头号种子斯维托丽娜耗时57分钟以6-1 6-2横扫从资格赛突围的澳大利亚球员桑德斯,顺利挺进八强。

  乌克兰人新赛季伊始的表现多少有些不尽如人意,本周之前的战绩只有2胜3负。她在布里斯班站首轮输给了柯林斯,紧接着在澳网第三轮负于穆古鲁扎,在上个周末的联合会杯欧非组附加赛中不敌康塔维特。不过来到华欣之后,世界第四重新恢复了状态,前两轮都打得顺风顺水,没有遇到太大挑战便来到了1/4决赛。

  “我今天的发挥相当不错,”斯维托丽娜赛后说道,“我对自己的表现感到相当满意。我知道她不太容易对付,我必须要提升自己的状态,这是最终取胜的关键所在。”

  桑德斯近期回归单打赛场后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从去年十月到现在的五站比赛当中,她取得了15胜4负的战绩,其中包括在布里斯班站资格赛击败沃森。本周是她自2016年南昌站以来第一次参加WTA正赛,而她上一次在这个级别的赛事中取胜还要追溯到2014年霍巴特站。不过在今天和世界前十的首次交锋当中,桑德斯平日的竞技水准还是明显无法与对手抗衡。

  现世界排名第319位的澳大利亚人始终无法在攻击性和精准度之间找到平衡,她上来连丢六分,以自爆的方式交出了前两局。不过斯维托丽娜上来也没能很快进入节奏,她在接下来的一局的破发点上发出不适时的双误,回送给了对手一份大礼。

  第四局的马拉松大战成为了全场比赛的分水岭,对阵双方都试图更早找到击球的手感。最终去年WTA年终总决赛亚军在第四个破发点上等到了桑德斯反拍出界,重新确立了领跑的位置,自此彻底接管了比赛。斯维托丽娜提高了底线的回球质量,随后的三局仅仅丢掉三分,迅速将首盘胜利收入囊中。

  来到第二盘,正反手两侧连续的直线制胜分让桑德斯看到了反击的希望,但头号种子同样提升了自己的状态,依靠标志性的防守技术化解了对方的攻势。斯维托丽娜的发球同样令人惊艳,她的一发得分率高达82%,在第五局率先破发之后连轰Ace巩固优势——这和桑德斯的下一个发球局形成鲜明对比,澳大利亚人在压力之下连送双误,导致再度遭到破发,2-5来到了悬崖边上。斯维托丽娜没有给对手任何反扑的可能,送出love game拿下发球胜赛局,在赛点上轰出再见Ace结束战斗。

  接下来,她将和昨日晋级的8号种子日比野菜绪争夺一张半决赛门票。

  女双赛场,韩馨蕴/朔夫斯6-7(3) 1-6不敌4号种子罗迪奥诺娃/桑德斯,郑赛赛/荀芳颖6-7(5) 4-6不敌蕾娜/范·德·霍伊克,无缘晋级四强。

(wt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