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来阿拉伯第一人 战胜王蔷的她此前还送走沃兹

16年来阿拉伯第一人 战胜王蔷的她此前还送走沃兹
2020年01月26日 16:09 新浪体育
贾贝乌尔在获胜后庆祝 贾贝乌尔在获胜后庆祝

  1月26日,澳网女单第四轮,除夕淘汰了小威晋级的王蔷0-2不敌突尼斯球员贾贝尔,无缘8强。贾贝尔成为了2004年以来第一位打进大满贯单打8强的阿拉伯选手。

  16年前,摩洛哥选手阿拉兹曾进入过澳网的男单8强,那之后再也没有阿拉伯选手、北非选手曾进入过大满贯的男单或女单8强。阿拉兹职业生涯中共四次打进过大满贯的8强。2007年,阿拉兹退役。

  贾贝尔世界排名第78位,第三轮她战胜了前赛会冠军丹麦选手沃兹尼亚奇,这场比赛也是沃兹职业生涯的告别战。同一天,王蔷击败了小威。

  两周前,贾贝尔曾在深圳的比赛中输给过王蔷,如今她成功复仇。25岁的贾贝尔此前大满贯最佳战绩是在法网和美网进入过第三轮。贾贝尔在青少年组时曾有过不错的成绩,她是2011年法网的青少年组女单冠军,当时战胜了普伊格。2010年,贾贝尔也进入过法网青少年组的决赛,当时她输给了乌克兰的斯维图丽娜。2011年法网,中国球迷印象最深,因为那一年中国选手李娜在法网首夺大满贯冠军。

  贾贝尔1/4决赛的对手将是14号种子美国选手肯宁,后者击败了高芙,高芙此前曾淘汰了前世界第一日本选手大坂直美。贾贝尔赛后表示:“我现在真的是在发抖,太难以置信了,我无法描述这种感受。”贾贝尔也成为了第一位排名进入前50的阿拉伯女单选手,下周她的排名将创造职业生涯新高。

  展望1/4决赛,贾贝尔说:“肯宁是非常出色的选手,她很难对付,上次她就横扫了我,现在也许是我复仇的时候了。”

  (汀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