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击大满贯24冠的道路屡屡受挫 小威还有机会吗

冲击大满贯24冠的道路屡屡受挫 小威还有机会吗
2020年01月24日 13:48 新浪体育
小威 小威

  北京时间1月24日消息,三盘不敌中国球员王蔷,小威廉姆斯无缘本届澳网16强,对个人大满贯第24冠的冲击再度宣告失利。小威的伟大毋庸置疑,但随着年龄渐长以及女子网坛竞争格局的进一步开放,留给她追平考特纪录的时间或许不多了。

  澳网之前的热身赛奥克兰站,小威拿到了冠军,这是她产后复出拿到的首个冠军,尽管这站赛事级别不高,但对此前四进大满贯决赛均铩羽而归的小威来说,还是很有积极意义的。来到墨尔本,前两轮,小威都是两盘顺利过关。对阵王蔷,小威自然是普遍被看好的一方,毕竟两人在去年美网的交手,小威只让王蔷拿到一局。

  然而事实是,小威虽然在次盘上演逆转,将比赛拖入到决胜盘,甚至挽救两个赛点,却还是吞下失利的苦果。王蔷在比赛中打得很坚决,大角度调动小威。过多跑动使七届赛会冠军不时需要调整呼吸,体能承受相当压力。全场比赛,她出现了多达56次的非受迫性失误。失误过多则会导致心态失衡,陷入恶性循环。即便伟大如小威,也不例外。

  如今WTA的竞争格局更加开放,不可否认,小威依旧具有相当的统治力,但是在大满贯这样重要的舞台上,她的对手往往抱着没什么可输的心态放手一搏——例如今天的王蔷——这反而会让小威面临更加困难的局面。此前四次大满贯决赛,小威的对手从科贝尔、大坂直美到哈勒普、安德莱斯库,均扮演了这样的冲击者角色。

  去年美网决赛失利后,小威曾表示在场上并没有打出自己应有的表现,称会想办法让真正的塞蕾娜出现。只不过如今的小威,昔日无敌的光环已经褪去,她依然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但随着每一场比赛的进行,恐怕留给她的时间也越来越少了。

  (Chen)

小威大满贯王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