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小威两盘过关将战王蔷 15岁新星逆转晋级32强

澳网小威两盘过关将战王蔷 15岁新星逆转晋级32强
2020年01月22日 17:37 新浪体育
小威 小威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202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第三日的争夺,在女单第二轮的较量中,8号种子、七届赛会冠军小威廉姆斯以6-2/6-3战胜斯洛文尼亚选手兹丹塞克,进入32强,将战王蔷。同样过关的还有15岁新星高芙,她以4-6/6-3/7-5逆转罗马尼亚人科斯蒂亚,会师卫冕冠军大坂直美。

  小威首轮送蛋胜出,本场对阵首次交手、世界排名第70位的兹丹塞克,前赛会冠军首盘继续强势表现,上来就取得3-0的开局。虽然第4局出现波动,但小威化解破发危机守住,随后再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发球胜盘局,小威顺利拿下,6-2顺利拿下首盘。

  不过进入到次盘后,小威在对手前两个发球局均错失了40-0的领先优势,浪费6个破发点的她反倒在第6局陷入苦战,挽救三个破发点艰难保发。躲过危机的小威紧接着直落四分终于破发得手,保发后,确立5-3的优势。在对手无路可退的一局,小威兑现赛点,6-3结束战斗。她将在第三轮对阵早些时候过关的王蔷。

  首次出战澳网正赛的高芙首轮战胜老将大威,本场是她与科斯蒂亚首次对决。首盘高芙在第6局先拿到破发点,但她没能把握住,反而自己的发球局连丢四分,科斯蒂亚将优势保持到盘末,6-4先拔头筹。

  盘分落后的高芙在次盘开局先发制人,连破带保3-0领先,小将在此后自己的发球局没有给对手机会,6-3扳回一盘。决胜盘,高芙开局不利,科斯蒂亚3-0领先。不过高芙在第5局取得回破,追平局分。5-5平后,高芙关键时刻发力,破发成功,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兑现第二个赛点,7-5锁定胜利。她将在第三轮挑战卫冕冠军大坂直美。

  (Chen)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