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人!小威在奥克兰夺第73冠 横跨4个时代创历史

第1人!小威在奥克兰夺第73冠 横跨4个时代创历史
2020年01月13日 11:32 新浪体育
小威的冠军数横跨四个时代 小威的冠军数横跨四个时代

  新西兰,奥克兰 - 当地时间1月12日,2020赛季ASB精英赛进行女单决赛较量。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直落两盘以6-3 6-4击败同胞佩古拉,继2016年罗马站后再次问鼎WTA巡回赛冠军。同时,这也是23届大满贯冠军得主产后复出以来的首冠。

  在半决赛中,小威廉姆斯的发挥近乎完美,仅耗时43分钟击败美国新星阿尼西莫娃。在决赛中,小威继续势不可挡的表现,全场仅被破发一次,一举摘得职业生涯第73座WTA冠军奖杯。凭借这个冠军,她成为网坛历史上第一位横跨四个时代都有巡回赛冠军入账的球员——20世纪90年代、21世纪00年代、10年代和20年代。

  在颁奖仪式上,小威还当场宣布将奥克兰站所有奖金捐给澳大利亚山火赈灾行动基金会,并将拍卖她在奥克兰九场比赛中穿过的每一件衣服。

  此前,小威在产后复出后的所有决赛中未尝一胜,包括在去年的温网及美网决赛遭遇失利,以及在罗杰斯杯决赛伤退。

  在决赛首盘比赛中,小威廉姆斯克服1-3落后的不利局面,连追5局以6-3先下一城,大比分1-0领先同胞佩古拉。

  随后在第二盘,小威继续发挥出色,在发球胜赛局中以love game拿下比赛,耗时1小时36分钟,自2017年澳网后再次夺得冠军。

  随后的双打决赛,小威与搭档沃兹尼亚奇以4-6 4-6不敌默罕默德/汤森德,无缘包揽单双打双冠军。

(WTA)

小威奥克兰冠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