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拉沃尔杯不打单打 或搭档纳达尔战男双谢幕

费德勒拉沃尔杯不打单打 或搭档纳达尔战男双谢幕
2022年09月21日 07:11 新浪体育
费德勒或与纳达尔搭档出战男双作为自己的职业生涯谢幕战费德勒或与纳达尔搭档出战男双作为自己的职业生涯谢幕战

  自宣布结束自己的职业球员生涯后,罗杰-费德勒首次面对媒体透露了一些关键信息。其中,他表示希望在未来六个月内办一项表演赛,参赛球员由自己选择,并表示即使挂拍也希望不要完全离开网球运动。另据报道,费德勒在本次拉沃尔杯赛事中不太可能出战单打,或与纳达尔搭档打男双作为自己的职业生涯谢幕战。

  费德勒说道:“今年初夏,我觉得自己膝盖的康复进展状况不理想。不过在温布尔登,我仍然相信我还可以(重返职业赛场),然后我做了CT扫描,结果不是很好,情况没有更多进展。几天后,我就知道该结束了。”

  在宣布自己即将退役的消息那天,费德勒承认,“那一天并不好过,我非常激动。在宣布的那一刻,受影响最大的是我的父母和米尔卡。我的心情则比较放松了。宣布完后,我的确掉了几滴眼泪,但我很高兴,高兴自己迈出了这一步,我也很欣慰,高兴自己能有这样的职业生涯。”

  至于未来,费德勒说道:“我想和我选择的球员一起办一个表演赛,我希望可以在未来的六个月里举办,我自己也不知道我的未来会是什么样子,但我不想完全与这项给了我一切的运动脱钩。”

  此外,外媒还报道称,费德勒目前没有计划去参加拉沃尔杯的单打比赛,大概率只会在周五打一场双打,双打搭档可能会是22座大满贯冠军得主纳达尔。之所以决定放弃单打,是因为费德勒的膝盖状况不允许他完成高质量的单打比赛。若当真如此,那么费德勒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单打比赛就是2021年7月7日温网1/4决赛与胡尔卡奇一战,当时费德勒连输三盘,且第三盘还不幸吞蛋。(Amber)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