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之光!纳达尔再获殊荣 阐述“拉法成功学”

西班牙之光!纳达尔再获殊荣 阐述“拉法成功学”
2022年09月21日 07:18 新浪体育
纳达尔从西班牙国王那里接过了Camino Real大奖纳达尔从西班牙国王那里接过了Camino Real大奖

  22座大满贯冠军得主纳达尔,本周将参加拉沃尔杯,在飞往伦敦之前,他参加了两项活动。一项是为在阿方索十世拉法纳达尔体育大学推出一门新课程参加启动仪式;然后又从西班牙国王那里接受了一个Camino Real大奖。在活动中,纳达尔再次阐述了自己的“成功学”。

  今年4月,纳达尔与智者阿方索十世大学大学一起合作,创建了UAX纳达尔体育大学,校址在马德里,其目的是为体育行业培养更多在健康、竞技和商业方面有所专长的专业人才。

  在开设新课程的典礼仪式上,纳达尔就成功话题谈了自己的看法,“每天都要付出巨大的努力,没有付出巨大努力就无法理解成功。” 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一直在努力贯彻这一原则:每天醒来都想改进和学习,不要失去让自己变得更优秀的动力。

  拉法还补充道:“如果你想学习,就必须得到同事、专业人士和最好的团队的支持。如果你身边是对的人,每天努力工作,你的目标就会更容易实现。”

  职业生涯拿下22座大满贯冠军、取得1066胜214负战绩的纳达尔,还将网球运动定义为“为失败者准备的”。

  “网球是一项失败者的运动,我们每周都可能会输球。我们参加的每一项赛事最终都只有一个人赢得冠军,其余球员都会输球。”

  “你必须要很顺其自然地去看待它,失败和成功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这就是为什么失败从来都不是那么戏剧性,胜利也从来都不是那样难以置信的。当事情顺风顺水时,一个人不应该相信自己是超人;当事件出现问题时,他也不应该相信自己是世界上最糟糕的人。”

  在参加完这项活动之后,纳达尔又前往马德里附近的阿尔卡拉-德-埃纳雷斯大学,在那里接受了Camino Real大奖,这也是他第5次获此殊荣。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亲自为其颁奖,此奖项是为了表彰纳达尔在全球范围内传播弘扬西班牙的精神和文化。(Amber)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