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身为世界第一我没压力 未来三巨头应该有我

阿卡:身为世界第一我没压力 未来三巨头应该有我
2022年09月20日 07:35 新浪体育
阿尔卡拉斯以宝马电动汽车西班牙品牌大使身份出现在马德里阿尔卡拉斯以宝马电动汽车西班牙品牌大使身份出现在马德里

  19岁的阿尔卡拉斯作为男单世界第一,已经进入“休假”模式。在代表西班牙队打完戴维斯杯,并和队友们一起帮助球队锁定小组头名顺利晋级后,阿卡表示想暂时忘掉网球,在家里做一个普通男孩。不过在剩余赛季,他仍会努力去冲击ATP年终总决赛和戴维斯杯的冠军,并尽可能在球王宝座上停留更长的时间。此外,他在采访中被问及心目中未来的三巨头人选时,阿卡给出的答案是:辛纳、兹维列夫和他自己。

  阿尔卡拉斯在纽约夺得美网、也是个人首个大满贯冠军之后,以男单世界第一身份立即转战戴维斯杯小组赛,虽然先是输给了阿利亚西姆,不过在面对韩国队的权纯雨时,阿卡化解了全部三个破发点,最终以6-4/7-6(1)胜出,从而帮助西班牙队锁定B组头名,11月23日,他们将在1/4决赛阶段迎战克罗地亚队。

  阿尔卡拉斯在面对媒体时表示:“我想赢得年终总决赛的冠军和戴维斯杯,并努力留在世界第一的位置。我现在就是世界第一,我想尽可能多留在这个位置上。”

  “我听梅德韦杰夫说他作为世界第一感受到了压力,但我没有(感受到这种压力),也许是因为我打得是戴维斯杯,获得了很多的支持。等到了巡回赛的时候,我们再看看会发生什么,但我会尽量不去想这件事。”

  当被问及他成功的关键时,阿尔卡拉斯说道:“没有秘密,就是要坚持一直做你必须做得事情,在赛场上去享受网球给你带来的快乐,这就是我的秘密。”

  阿卡最后表示自己将会暂时休整一下,“我想暂时忘掉网球,享受一下私人生活,在家里和朋友们一起,做一个普通的男孩。”(Amber)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